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要啥海鸥?这新车预售9.79万起 空间更大还有长续航

2023年05月26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预售价区间9.79-12.99万元,入门续航能力405km(CLTC工况),外观圆润可爱,江淮钇为3会是都市生活的新选择吗?

5月20日,江淮钇为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小型车江淮钇为3,正式公布了9.79-12.99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新车一共推出了6款配置。在此之前呢,教授也在北京针对该车进行了静态体验,接下来就看看这台可爱的小家伙都有哪些闪光点吧。

江淮钇为3外部特征非常明显,就是走的圆润可爱的卖萌路线,整车造型十分饱满,所有线条都很流畅,这种风格其实已经经过了很多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广大女性用户的验证。

前方我们可以看到它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还有圆滚滚的复古大灯,然后下方还有一个颇为可爱的倒梯形进,让教授想起来了马自达MX-5 NC。

侧面延续了这种圆润风格,而且还有双色车身以及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轮圈为双五辐造型,整体设计的协调感非常在线。尺寸方面,钇为3的长宽高分别为4025×1770×1560mm,轴距2620mm,轴长比还是很出色的。

“臀部”造型也是这种很饱满的风格,尾灯组也采用了圆角矩形元素。牌照区域放在了后包围上,采用内凹设计,该区域的造型和前脸进气口一样是这种圆角矩形,保证了设计上的呼应。

外部细节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钇为3有隐藏式门把手、复古造型大灯,快充口和慢充口则被安排在了前翼子板上。整体来看,钇为3外观设计完成度很高,风格很统一,这种可爱、圆润风放在城市代步小型车中属于老少通吃的类型,很有亲和力,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毕竟谁会拒绝“可爱”呢?

相较于它的“身材”而言,钇为3的内部空间属于很良好的一个水准,这主要是得益于纯电动汽车空间布局更为灵活,而且动力系统对空间侵占更少,这是对于同级别燃油车的一大优势。

当然也少不了设计师对车内细节的一些把控,比如钇为3前排就采用了这种悬浮式的中央扶手,这样一来前排的主/副驾驶空间就被打通了,虽然少了点环抱感,但是空间无疑是开阔了很多。

第二排空间比预想的要好,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很充裕,地板高低足够低,头部还有全景天窗,这两点显著提升了内部空间的高度表现。这种空间表现也让这台钇为3不仅仅可以当作一台代步小车,三口之家的用车需求它应该也可以满足。

行李厢空间就不要有太多渴求了,日常出行包括去机场接个人肯定是够用了,偶尔需要搬大件,那可以将第二排放倒。

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是各种联屏和副驾驶娱乐屏,但是这些在一台小型车上“大可不必”,因为其内部空间并不大,塞入过多的屏幕一方面提高成本,其次会让车内元素过于复杂,反而少了该有的简介感。所以钇为3选择了小尺寸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幕的组合。

全液晶仪表是这种悬浮式设计,尺寸为6.2英寸,主要负责车辆行驶相关信息的显示,简介、清晰,可视度好,做到这几点就足够了。

车内的数字化体验自然还是交给这块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放在它的车内真的很“显大”。显示效果目测还是比较不错的,车机硬件方面采用了高通骁龙6125芯片,该芯片是ARM Cortex-M4内核,有8G运存并且自带了64G的储存,整体配置比较主流。

相较于目前主流的高通枭龙8155而言,6125肯定没那么能打,不过满足大家使用需求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毕竟钇为3是一款10万左右价位的小车,不可能去堆砌太多高端硬件。

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车机流畅性和应用载入速度都还不错,UI界面过渡的动态效果到不了高端车机那种“如斯顺滑”的地步,差距还是有的。但功能性不用质疑,它搭载钇为OS车及系统,与科大讯飞、华为联合深度定制,语音控制比较强大,还支持可见即可说,拥有丰富的应用生态。

车机系统里面有个比较好玩的“场景”,比如有宝宝睡着了、亲子空间、下班回家等,选择不同的模式,车辆会自动调整语音播报、快捷导航、空调开关、媒体音量、音乐列表等,比如选择这个“下班回家”,车辆就自动导航到家,并且播放很欢快的音乐类型……

方向盘造型很可爱,也都是这种圆角矩形设计元素,还是两辐的一个样式,比较有特点的地方在于它两侧多功能按键都是这种“无刻”设计,第一次上手需要按一边研究下,上手还是比较容易的。

目前发布预售的车型在动力部分有70kW和100kW两种版本,全部为前置前驱布局,其中70kW版本搭载了能量为4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可以给用户提供CLTC工况下405km的续航能力,最高时速是150km/h;而100kW则搭载能量为51.5kWh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续航能力为505km,最高时速同样为150km/h。

底盘方面,钇为3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结构,后悬架全系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对于这种小型车,大家更应该关注悬架具体的调校水准,结构形式其实并不太重要。

然后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钇为3后续还会推出续航可达600km以上的车型,还挺值得期待的。

“江淮”大家都很熟悉,“江淮钇为”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了,江淮钇为属于江汽集团旗下的全新品牌,在今年4月12日正式发布,作为全新品牌,江淮钇为拥有新平台、新生产基地以及新的车型平台,今天给大家体验的江淮钇为3就是品牌首款车型。

回归江淮钇为3本身,通过这次静态体验,教授感觉这台车整体的内外设计、配置表现都比较完善,而且预售价格确实也不算高,和细分市场同类型车型相比,性价比很出众。后续正式上市之后,如果实际动态试驾、体验能有良好的表现,那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