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6.99-23.99万元 我为什么说深蓝S7香爆了?

2023年05月26日 22:28: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5月20日,深蓝汽车旗下首款中型SUV深蓝S7开启了预售,并且发布了16.99-23.99万元的预售价格。此前教授已经多次针对深蓝S7进行了深度体验,这次预售价格一出来,教授就感觉深蓝S7肯定是“稳了”!

大家只要稍微了解下深蓝S7的产品力,就会发现这个预售价香爆了!

首先就是整车的外部设计,其实汽车市场一直是一个“等级森严”的状态,不同价位的车对应着不同的设计水平。但大家从深蓝SL03上就能感受到深蓝汽车尝试开始打破这种现状,一台20万级别的车,设计水准完全超越了该售价区间,那这次的深蓝S7自然也没有例外。

车身宽高比达到了84.2%,一般这个数字越低,车身视觉效果就越运动,跟一些其它车型对比,Model Y是84.5%,宋PLUS是88.9%,深蓝S7比它们都要出色。然后深蓝S7还有这比竞品更出色的轴长比,一方面可以最大化车内的空间,另一方面也能带来更稳重的视觉感受。

然后就是工艺,深蓝S7的极光腰线采用了非常先进的冲压工艺,为什么之前很多高端设计在售价亲民的车型上无法普及呢?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制造工艺复杂,一般车型难以接受这种成本。动感的腰线配合隐藏式门把手还有整车0.258Cd的风阻系数,深蓝S7有了一个非常高分的颜值表现。

相较于运动化的高颜值外观,深蓝S7的内饰更具高端风格,采用了豪华车上常见的怀挡设计还有智能隐藏式出风口,配合64色氛围灯和游艇环抱式的整体布局,刷新了该价位SUV的天花板。

数字化体验方面,深蓝S7也非常能打,车内拥有53英寸AR-HUD、15.6英寸向日葵屏、12.3英寸副驾超感智慧屏、后排功能触控屏。其中向日葵屏幕左右最大有15°的旋转功能,可以给不同身材的用户提供更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体验。

然后智能座舱的性能也不用怀疑,采用了当下炙手可热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不仅操控流畅、触控丝滑,而且APP载入也可以在1s以内完成,已经达到了高端智能手机的水准。

深蓝S7诞生于EPA1全电数字平台,兼容氢电、纯电以及混电多种动力形式,这次发布预售的主要还是目前最主流的增程和纯电版本。而增程和纯电也可以算是目前最具潜力的动力行驶,纯电不用多说,节能、环保、用车成本低,而且很多地方有政策支持。

那对于那些有长途出行需求或者充电不方便的用户来说,深蓝S7还提供增程动力,可以加油也可以充电,没有续航焦虑,也能享受纯电品质。

具体参数方面,增程版深蓝S7搭载了一台1.5L的增程器,配备了一台175kW的驱动电机,然后整车纯电续航能力为200km,整车续航表现可以达到1200km,相当夸张的一个数字。

而纯电动的深蓝S7则有520km和620km两个续航版本(均为CLTC工况续航),前者搭载了190kW电机,百公里加速6.7s,后者搭载160kW电机,百公里加速7.5s。从参数上来看,深蓝S7选择了比较均衡的方案,没有刻意追求较快的加速度,而且在满足用户动力需求的前提下,提供了更多的续航能力。

然后最能体现深蓝S7品质的地方在于,它拥有超集电驱,电驱总效率超过了95%,还有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电池升温4度/分钟,极寒条件下,5分钟内即可进入 “舒适区”。并且深蓝S7全系都是后驱布局,在驾控乐趣方面也比同价位多数竞品更有优势。

最后:曾经20万级别的SUV,多数都是主打一个均衡,各家产品不会有太突出的性能和品质,很多自主品牌也只是停留在堆砌配置的地步。反观深蓝S7,从设计制造、到智能科技,再到动力、驾控,都是黑科技满满,即便是跟30万级别的产品去打,也可能有来有回。而它的预售价格只有16.99-23.99万元,所以怎有不香的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