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5系来袭!新增纯电版本 内饰豪华感不输奔驰

2023年05月26日 22:28: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5月24日,全新一代宝马5系标轴版(G60)在欧洲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新车除燃油版以外,宝马五系51年历史中首次推出电动版i5,将搭载宝马第五代eDrive电驱模块,对于宝马电动化进程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宝马五系的运动优雅在第八代车型上得到全新演绎,大家所猜测的超大双肾进气格栅并未出现,外观内饰焕然一新,更具动感和科技感。

按照规划,全新宝马五系定于夏季在宝马欧洲最大的工厂丁格尔芬工厂生产,预计在今年10月全球上市。国产全新五系长轴版有望继续引入,预计最快也得2024年投产。

从官方图片来看,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双肾格栅略有增大,但是相比夸张的7系而言稍显克制,全新的家族化式设计语言在宝马五系上更具动感和时尚。

在前脸部分,全新宝马5系将配备宝马品牌最新的环形光耀格栅以及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下方则是加入了空气动力学套件。除此之外,宝马将提供BMW Iconic Glow轮廓灯可供用户选装。

作为宝马5系首次引入的纯电版车型,宝马i5的整体外观跟燃油版在设计细节上进行了差异化处理。宝马i5共推出eDrive 40和M60 xDrive两个版本,其中eDrive 40版本的前格栅跟燃油版本较为接近,在双肾格栅的材质上有所不同,而象征着高性能M60 xDrive在外观上更加激进,封闭式格栅进行了黑化处理,以凸显其高性能的身份。

侧面来看,全新宝马5系依旧那么修长,高腰线的设计让其看起来更具运动感,整体线条简洁流畅。在车门把手的设计上,无论是宝马5系还是i5均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而是采用了半隐藏式设计,相比传统突出的门把手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带来更加经济的油耗或电耗。

标志性的霍氏弯角历经50余年的演变,在全新宝马5系上与C柱融为一体,更显运动,在黑色饰板上还能看到浮雕数字“5”的设计细节,既不张扬,又显独特性,将宝马的运动优雅诠释得淋漓尽致。

来到车尾,全新宝马5系采用了更加扁平化的尾灯设计,视觉效果精致优雅。整体线条较为简洁,下方的类似扩散器的包围采用黑化的处理,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

尺寸方面,新车(标轴)尺寸为5060/1900/1515mm,相比现款车型,全新一代宝马5系在长度上增加86.4mm,轴距增加20mm(标轴)。

相比外观的新鲜感而言,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内饰就没有太多惊喜,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跟新款7系如出一辙。比如12.3英寸仪表+14.9英寸中配屏,采用悬浮式连屏设计,中控屏下方减少了实体按键,改为触控操控,最新样式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更显运动。总的来说,全新宝马5系的内饰风格更加接近7系,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和科技感,进一步诠释了自己作为豪华车的身份。

宝马5的内饰设计中,悬浮式曲面双联屏向驾驶员一侧略微倾斜。跟宝马7系一样,在全新宝马5系上可以选装水晶旋钮以及电子档把等等。

氛围灯作为烘托内饰豪华感和科技感的一大利器,宝马5系上与7系相同,可见是下了血本的。水晶棱面的设计带背光效果,由左侧的门板一直延伸至右侧门板,甚至能够在中部区域和其他区域实现分色显示,这样环抱式的氛围灯所营造出来的豪华感以及科技感不输全新奔驰E,甚至更胜一筹。

在车机方面,全新宝马5系将会配备宝马基于Linux系统开发而来最新iDrive 8.5系统,智能化水平得以提升。在全新宝马5系上,该系统将会引入巧控浮窗(QuickSelect)设计。一方面是改进了菜单结构,可以设定常用功能,在使用时能够更加快速便捷地操控;另一方面是入口逻辑进行了优化,能根据喜好自行调整,比如应用程序、车辆设置等常用入口。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马五系的iDrive 8.5系统将首次引入AirConsole平台,支持视频播放以及游戏功能,给宝马车主在车内等待充电或者闲暇之余提供消遣。

在此次发布会中,关于全新宝马5系的智能辅助驾驶方面也备受关注。据悉,全新宝马5系将搭载全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其中集成高速公路辅助功能会先在美国、加拿大和德国开放。该系统在跟车速度限制上得到升级,从60km/h以内提升至130km/h以内。

除了负责车距和车道控制以外,全新宝马5系还将新增人眼激活控制自动变道功能。

顾名思义,在开启此功能后,交通状况允许时,驾驶员只需要看向外后视镜便能让车辆开始完成自动变道。看似很酷炫的创新功能,实际表现如何教授保持观望态度,毕竟现阶段的自动变道仍存在诸多待解决的痛点,关于人眼控制自动变道的实际表现,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五系的动力总成依旧十分丰富,再加上纯电车型的推出,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具体来看,全新宝马五系的520i、530i、530i xDrive将会搭载2.0T发动机,540i xDrive车型搭载3.0T发动机,并提供520d和520d xDrive两款柴油版车型。此外,全新宝马5系的轻混和插混版本车型预计在2024年春季推出。按照惯例,国内将会提供2.0T标准功率525Li以及2.0T高功率版本530Li。

首款纯电车型i5将推出eDrive 40和M60 xDrive两个版本,其中eDrive 40为单电机后驱版本,最大马力340Ps,最大扭矩430N·m,零百加速6.0s,极速可达193km/h,将配备81.2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里程497-852km。M60 xDrive则为双电机四驱,最大马力601Ps,最大扭矩820N·m,零百加速3.8s,极速230km/h,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455-516km。

宝马5系作为宝马品牌中最成功的车型之一,第一代自1972年诞生以来,51年历经8代的演变,如今在全球累计交付千万辆,如今的第八代宝马车型更具实力和诚意。宝马i5的发布也预示着宝马品牌的电气化进程更进一步,面对奔驰EQE以及国产新势力蔚来ET7等诸多挑战者,宝马i5的诞生也将进一步增强宝马在电气化时代的竞争力,稳固老牌豪华品牌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