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屠夫新车曝光!3米轴距+800V平台 要成理想L8平替?

2023年05月26日 22:28: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虽说零跑汽车是造车新势力阵营中较为默默无闻的一个,但其一直借助全域自研的高性价比优势成为一匹“黑马”杀出重围,凭借聚焦15-20万级别市场一度进入新势力销量榜前三,并持续稳步发展。

从品牌产品规划来看,零跑汽车已完善入门级的微型电动“T03”、中型SUV“C11”以及中大型轿车“C01”,基本完成主流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但为了能实现向上发展,零跑汽车已计划布局更多大尺寸SUV,以满足市场更高端化的市场竞争,例如近日曝光的零跑”C13”,新车预计对标理想L7/L8等车型。

即便官方计划新车将于2024年发布,但新车谍照与新车造型已在近日遭到曝光,新车或定位中大型SUV,并提供6/7座布局。同时,动力系统也将继续提供增程与纯电两套动力。

虽然目前新车谍照仍然包裹严密,但可以从新车车机系统了解到这款新车大致设计,其前脸将继续延续零跑汽车家族语言,由贯穿式LED灯组搭配封闭式中网保持新车简约感,整体设计与零跑C11纯电版如出一辙。

不过,下方保险杠进行了全新设计,通过加宽的设计手法来提升新车视觉上的宽度,整个造型以贯穿式黑化饰板体现,与上方灯组呈现出一定层次感。

车身侧面,新车继续延续简洁化设计,取消了零跑C11上的黑化饰条,加入了黑化后视镜和隐藏式门把手,搭配更长的侧窗造型和更平直的D柱造型,可以说与理想L8非常相识。同时,车顶将配备全景天幕和雷达摄像头。

尺寸方面,预计新车轴距最大值将在3米1左右,作为对比,零跑C11(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50/1905/1675毫米,轴距为2930毫米,预计零跑C13车身尺寸将接近5米。

尾部方面,目前新车仍进行高度伪装,但可猜测新车将会直接延续零跑家族设计,参考零跑C11,新车尾部将继续采用贯穿式尾灯组与前脸相呼应。

内饰方面,从曝光谍照来看,新车将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因为目前新车距离发布时间还有时日,而该车定位又高于零跑C11,因此预计新车中控科技感将强于零跑C11,所以目前新车只能看做一个试装车。

不过,中控扶手造型可见的是,新车采用了与C11不同的设计,其中扶手台更高了,而且还配备了双无线充电面板,储物空间更多了,并继续采用怀挡。

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相关信息,但可知新车机将基于800V高压平台打造,搭载CTC 2.0技术,配备高通骁龙8295芯片和英伟达Orin X芯片,预计继续零跑“纯电+增程”双驱动战略,动力有望比零跑C11更强,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

作为参考,零跑C11双电机版本搭载的是总功率400千瓦,综合扭矩720牛·米的动力系统;双电机续航为580公里。

既然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所以从市场主流中大型SUV来看,新车竞品将会是理想L7、蓝山DHT-PHEV、小鹏G9等车型。

理想L7

指导价:31.98-37.98万元

魏牌蓝山DHT-PHEV

指导价:27.38-30.88万元

小鹏G9

指导价:30.99-46.99万元

不过,目前零跑汽车聚焦的市场是15-20万级别,如果零跑继续当前品牌战略布局,那么这款新车很有可能起售价定在25万元左右,而增程版售价也会更低。

而如今理想能够成为新能源乃至同级市场上的最畅销产品,正是源于高性价比优势,如果零跑彼时再带来一款比理想L7/L8更具价格优势的产品,那么理想的压力自然就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