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面迎战比亚迪宋和特斯拉Model Y,深蓝S7有没有这个实力?

2023年05月27日 08: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5月20日,深蓝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深蓝S7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是中型SUV,两款车型预售价为16.99~23.99万元。

关于这款车,最近在网络上看到最多的信息就是爆款、标杆和黑马等字样,甚至有媒体直接拿深蓝S7对比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

那么,深蓝S7真正的实力究竟如何?

在外观上,深蓝S7和之前上市的深蓝SL03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格栅,大灯的造型也很修长。由于车身相对比较高,在车头两侧还设计了面积非常大的空气运动套件,能够大幅提升车辆的运动感。

在车身侧面深蓝S7不仅有多条腰线,而且轮眉以及侧裙部位也进行了熏黑处理。五辐式运动轮毂、低趴的车身和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都能够看出新车满满的运动气质,车门也采用了无框设计。

尾部配备有熏黑的尾翼和高位刹车灯,整体的设计仍然跟深蓝SL03比较接近,主要体现在贯穿式的尾灯上。在尾部下方,是宽带的熏黑保险杠。长宽高分别是4750/1930/1625mm,轴距2900mm。

说完了外观,我们再来看内饰。跟深蓝SL03相比,深蓝S7除了悬浮式中控大屏和双辐式的方向盘没有太大变化,其他方面还是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隐藏式的空调出风口贯穿中控屏,内饰的精致和豪华感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官方称其为游艇怀抱式座舱。和特斯拉Model Y一样,深蓝S7取消了传统的液晶仪表盘。

虽然没有仪表盘,但深蓝S7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15.6英寸,内置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并且还可以实现左右各15度的旋转,深蓝汽车官方给这块中控屏的定义是“向日葵屏”。

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并没有像其他新能源车那样在中控台上,而是别出心裁的设计在了副驾驶遮阳板的位置。这样的话放平副驾驶座椅后,因为角度相对比较高,所以用副驾娱乐屏看视频更方便。

除此之外,深蓝S7还将会配备53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屏和后排功能触控屏,全景大天窗很有可能也不支持开启。

动力上深蓝S7纯电动版车型的两个版本,续航分别是520公里和620公里,零百加速最快6.7秒。增程版车型则是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纯电续航里程200公里。

至于是否会推出价格高的离谱的氢电版车型,目前还不得而知。

在车快评看来,深蓝S7最为明显的优势就是售价比较便宜、外观运动和内饰设计有创意。在配置、动力和技术上,其实也只能说一般。以一己之力正面迎战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深蓝S7可能真的没有那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