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与特斯拉联手了?

2023年05月27日 08:2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与特斯拉于 5/25 日投下震撼弹,两者在充电网络达成合作协议,福特 CEO Jim Farley 与特斯拉CEO Elon Musk 共同宣布,在北美地区,福特旗下纯电车款从 2024 年起可使用特斯拉超充站,包括:Mustang Mach-E、F-150 Lightning 和 E-transit 等车款。此外,继 Aptera 之后,福特加入 NACS 阵容,从 2025 年起,福特新世代美规电动车款将从 CCS1 改为配置 NACS 充电规格。

特斯拉先提供转接头给福特电动车款,2025 年北美纯电福特 采用 NACS 规格

特斯拉指出,未来将先开发提供转接头,予以采用美规 CCS1 的福特电动车款,让福特 电动车可支援使用 V3 超级充电桩,自 2025 年后就不需要转接头,因为福特新世代电动车款将采用 NACS 充电规格。NACS 接孔设计将 AC 慢充与 DC 快充整合为一,其接头尺寸明显比 CCS 规格尺寸更小,据特斯拉公布信息指出, NACS 可支援最高充电功率可达 1000 kW。

将原本 TPC 更名为 NACS,特斯拉企图称霸北美通用充电规格

特斯拉在 2022 年 11 月大动作宣布,将原本自家专属 TPC 充电规格,更名为 NACS(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北美充电标准,开放给其他品牌与充电营运商采用。其实从其更名能看出,特斯拉想将 NACS 规格,成为北美当地电动车通用充电规格的强大野心,现今,全球直流高速充电的国际标准中,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地区车款仍多数采用 CCS1 充电规格,据美国能源局资料指出,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约有 17,000 座 NACS 规格特斯拉超充桩,而提供 CCS1 规格约有 11,000 座。

特斯拉积极争取拜登政府充电设施补助,率先开放欧洲、美国部分地区超充站给非特斯拉车主使用

在今年 3 月份,特斯拉正式宣布自家超充站开放予非特斯拉电动车车主使用,美国则是部分地区逐步开放,在消息一出便有不少外媒报导指出,特斯拉提供「Magic Dock」的充电技术,其可直接整合 CCS 转接头与 NACS 充电枪,非特斯拉车主使用 Magic Dock 便不再需要转接头。

特斯拉于北美地区会有以上关于充电策略的改变,也与争取补助有关联,美国拜登政府积极推动汽车电动化转型,同时为了快速广布充电基础设施,拜登政府祭出高额补助金策略,不过此计划补助资格严谨,要求所有电动车充电桩须为美国当地生产;且达 55%零组件需为美国制造、并采用美规 CCS1 充电规格。针对特斯拉专属 TPC 充电规格,则是要同意允许其他厂牌电动车,能在特斯拉超充站充电,而特斯拉同样也能获得补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