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抢座位的7座车?这奔腾空间过分 二排让人直犯困

2023年05月27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众所周知,轿车、SUV以及MPV等车型各有各的侧重点。评价这些车型是否优秀,主要得看它们能否满足MPV消费者的刚需。那么什么是MPV消费者的刚需?教授认为,实现7座空间平权就是7座MPV消费者的刚需。

近日,教授试驾的一汽奔腾M9就能够完美符合7座MPV消费者空间平权的刚需。新车售价区间为22.98万-24.98万元。

在教授看来,让奔腾M9实现空间平权的基础,就是它硕大的车身规格。奔腾M9定位新世代全能MPV,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280mm、2005mm、1945mm,轴距达到了3200mm。

作为对比,同样定位为中大型MPV的传祺M8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89mm、1884mm、1822mm,轴距为3000mm。显然,和传祺M8比起来,奔腾M9无疑是同级车型当中的大块头。

细节设计方面,奔腾M9前脸采用了贯穿车头的天际线前大灯。大灯与9根横向镀铬饰条组成的“山容海纳”前格栅,呈现出了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

奔腾M9接近5.3米的车身长度配合上扬的动感腰线,让新车显得体量感十足。车尾则采用了横向尾灯与镀铬饰条的贯穿式组合设计。另外,镂空式尾翼也赋予了车尾更加鲜明动感的层次感。

相比起大气的外观设计,教授更加看重奔腾M9作为一款高端MPV车内的实际乘坐体验。

奔腾M9的驾驶舱内采用了左右对称的中控台布局,配色则米棕双色为主调,并在用料上辅以大量的皮质包裹。这样的设计、配色让奔腾M9既不失商务MPV的庄严,也拥有家用MPV的温馨,为新车定下了“宜商宜家”的基调。

智能化方面,奔腾M9并没有像新势力车型那样盲目的堆砌屏幕,而是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的搭配,在传统审美之中又融入了恰到好处的现代感。

乘坐体验方面,奔腾M9采用了MPV车型标志性的“2+2+3”的三排七座布局。其中主副驾均支持多向调节,能够让不同身材的乘员都能找到最舒适的坐姿。此外,新车A柱、角窗均采用了窄化设计,有效减少了视觉盲区,让驾驶视野更加开阔。

当然,要论乘坐舒适性,还得是奔腾M9的第二排座椅。它的第二排座椅不仅有着可观的前后排移动行程,并且支持三挡通风、加热、按摩以及电动腰托、腿托、电动调节等高端的舒适性功能。

教授试驾当天就在二排座椅上坐了两三个小时。说实话,这张座椅唯一的“缺点”就是容易让人犯困。准确地说是,在支撑性良好的腿托,以及座椅通风、按摩等功能的加持下,这张宽大的座椅舒服得容易让人犯困。

另外,教授一直认为所有7座SUV的“7座”设定都是伪需求,真正有7座需求的消费者一定会首选大尺寸的MPV车型。当教授坐上了奔腾M9的第三排座椅之后,我更加坚定了这一想法。

得益于将近5.3米的车身尺寸以及3.2米的轴距,奔腾M9的第三排座椅一改绝大多数7座SUV的局促感,即便是成年人也能享受到腿部的空间自由。

包括第三排座椅乘员在内,全车乘员都能够获得舒适的乘坐体验,这就是教授所说的空间平权,这也是优秀MPV车型的第一要素。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M9即便在满载七人情况下也能拥有620L后备厢容积。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备厢空间更是能够拓展到1675L。除了超大座舱空间,奔腾M9的舒适性也同样体现在贴心的配置上。

奔腾M9还设计了24处储物空间,大到平板电脑、小到钥匙,都能做到物归其位。超大开口尺寸的电动侧滑门,上下车更轻松还兼具满满的仪式感。

严格来说,对于任何一款主打空间和舒适的MPV车型来说,强大的动力性能往往不会是它们的第一诉求。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MPV,奔腾M9在动力性能方面同样也有着出色的表现。

要知道,动力性能是否出色能够直接决定消费者高速超车的可行性,而笨重的车身能否抓得住地也直接取决于悬架系统的贴服性。显然,如果我们将充沛的动力性能看作是一项安全指标,那么它的性能操控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有意思的是,一汽奔腾这次给我们安排的试驾路线本身就非常考验奔腾M9的动力操控性能。本次试驾路线囊括了市区道路、高速路、山路等综合路况,特别是弯多路陡的梅岭公路,更为超大尺寸的奔腾M9带来了足够大的挑战。

由此可见,一汽奔腾对奔腾M9的动力操控性能有着相当的信心,而他们的信心就来自于奔腾M9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爱信8AT变速箱,以及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

动力性能方面,奔腾M9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85kW的最大功率以及380N·m的最大扭矩。强劲的发动机性能在爱信8AT变速箱的配合下能够让新车在高速超车、山路爬坡时表现得游刃有余。

另外,得益于韧性十足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以及高强度9H车身结构,奔腾M9在面对连续的山路弯道和起伏路段是也表现出了一台高品质MPV应有的机械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M9行业首次应用了高效滤频减振器,并且率先搭载了高阻尼液压悬置。这两项简单配置让奔腾M9的底盘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十分到位,大的起伏坑洼也能轻松化解。

不可否认,腾势M9在智能化方面表现得并不完美。例如,智能车机与L2级驾驶辅助的缺失让它更加偏向于“传统”。然而同样不可否认的是,奔腾M9强劲的动力表现、舒适的悬架系统,以及宽适的乘坐空间都让它有着超出同级同价位车型的产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