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5.98万元起,马自达CX-50行也上市,到底行不行?

2023年05月27日 09:28: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时隔近3年时间,马自达在国内终于推出了又一款新车——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日前这款新车已经正式上市,新车的搭载2.0L以及2.5L动力系统,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0.68万元。新车的起步价相比此前的预售价保持不变,而其他车型相比预售价给出了一定的降幅,也进一步体现出自身的诚意。

而作为长安马自达当前最为倚重的车型,CX-50行也的成败可以说关乎着长安马自达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此前长安马自达官方也宣布了新车的大定订单突破了8000台,不过这款新车到底能获得怎样的市场表现,目前来看依然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

首先从产品力来看,CX-50行也相比马自达此前的产品确实有不少亮点。从外观来看,新车依旧采用了“魂动”设计理念,车头为标志性的飞翼式造型,并配备主动式近进气格栅。开眼角的全新前大灯内部采用LED光源,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值得关注的是,在尺寸方面,CX-50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虽然同样定位紧凑型SUV,但是比CX-5整整大了一圈,其轴距甚至超过了不少中型SUV车型。作为马自达的一款车型,能够在空间方面显露出优势,这也改变了马自达历来空间不足的诟病。

不过在内饰方面,CX-50行也的整体设计依然偏向于保守,扁平中控屏、传统仪表台的设计已经跟不上现在的流行趋势。同时小尺寸的中控屏也让其在科技感方面略显不足。不过,马自达CX-50全系标配了i-ACTIVSENSE L2级驾驶辅助系统、MAZDA CONNECT悦联车机系统等,也让其满足了当前消费者对于智能驾控的需求。

而在动力方面,CX-50前期提供2.0L和2.5L两种动力选择,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峰值扭矩20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方面均配备6AT变速箱,未来还规划推出混合动力车型。

不过目前来看,新车的动力系统相比诸多同级车型已经不具备多少优势,例如吉利星越L已经搭载了2.0T+8AT的动力组合。而目前热销的比亚迪宋家族依靠新能源动力系统的优势,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虽然说此前长安马自达对外公布了电动化时代的转型策略和目标愿景,以及和长安汽车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CX-50的混动车型也在规划中,但是何时能够推向市场,产品到底有没有优势,依然是个未知数。而目前来看,已经慢半拍的CX-50想要未来通过混动车型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势必将更加困难。

此外,CX-50采用的扭力梁后悬架也广泛被消费者诟病,要知道,相比独立悬架,扭力梁后悬架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差距明显,此前大部分用在低端车型上。而一款超过20万元的车型依然采用这样的悬架系统,显然会让不少消费者难以接受,这也进一步影响了其市场预期。

写在最后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在今年的销量表现依旧低迷,1-4月份累计销量仅为17882辆,同比下滑59.86%。虽然说其推出了新车CX-50,但是从其产品力来看依然存在诸多的不足。另外,本来就羸弱的品牌力也在逐步下滑的趋势中,因此,长安马自达想要靠CX-50翻身,难度依然不小。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