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德国用车成本实测,别说买,一般人真的开都开不起

2023年05月27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零排放目标的进行,未来出行纯电或许是唯一的选择。

那么到时候,你想日常拥有一台保时捷纯电需要花费多少钱呢?

近日,德国车评人就拿了目前保时捷唯一的纯电跑车Taycan来测算了一下,我们不妨拿来参考下。

测试规则:模拟日常通勤

此次,德国测试的车辆是售价15.6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7万元)的保时捷Taycan GTS,国内售价为139.2万元。

保时捷最近对这款车型进行了软件更新,主要体现在前轮驱动电机可以在续航模式和普通模式下脱离驱动,从而节省能源。

此外,通过优化的电池管理,充电和回收能力提高到275kW,能够在17分钟内为其提供200km续航所需的电能。

而德国的测评模拟了平日用车综合路况的情况,其中包括70%的城市日常通勤、15% ECO模式(综合城市、乡村和高速公路路况,高速公路速度为130km/h),以及15%运动模式(最高恒定速度160km/h)。

不同模式下的实际电费是多少?

关于能耗,保时捷官方宣布的Taycan GTS在WLTP工况下,每100km的耗电为20.3kWh。当然,这显然是一个理想值。

在实际测试中,保时捷Taycan GTS平均耗电量为31.2kWh,按照目前德国平均电费0.53欧元来算,这将产生16.54欧元的电费,约合人民币124元。

而在ECO模式下,保时捷耗电量为22.9kWh,在通勤路段上则为31.3kWh。

而如果你想要操作激进的运动模式,那么耗电量会增加至38.8kWh。

简单换算过来,ECO、城市和运动模式每100km的电费分为12.14欧元、16.59欧元和20.56欧元。

维护+保险,每个月需要这么多钱

除此之外,对于这款车的维护费用,如果每年行驶里程不到15,000km,月维护成本为404欧元,约合人民币3030元。

如果行驶里程超过30,000km,那么数值将上升至821欧元,约合人民币6157元。

在购置税和保险费用这块,在德国,保时捷这款纯电动每年不需要税费,第三者责任险为420欧元,约合人民币3150元。

全车覆盖险则为1,261欧元,约合人民币9457元。

那么根据以上数据,假如我们在德国驾驶一辆保时捷Taycan GTS每年行驶20,000km,那么平均到每个月的电费为20000km/100kmX16.54欧元/12月=275.67欧元,约合人民币2067元。

加上维护保险等,每个月的话费在404欧元+(420欧元+1,261欧元)/12月=544欧元,约合人民币4080元。

这样一加,在德国,要开一款Taycan GTS每个月的综合花费在6,147元人民币。

结束语

因此,在德国当你花了117万元(德国价格)买上一辆保时捷Taycan GTS后,每个月还要支出6,147元去用车养车。

那么,把场景移回中国的话,算上关税等售价增至139.2万元,这里我们先不算国内4S店的强制装潢或者是强制选装等费用,其余在保险和用电方面和德国的费用不会差距很远。

但一句话:不是土豪还真开不起。

大家回去算一算,目前的工资能否开销得起这款保时捷的纯电跑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