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比亚迪4款上榜理想两车热销,新势力猛涨

2023年05月27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前面几篇内容我们对4月份的SUV、轿车、MPV等几大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情况进行了整理、辣评和分析。本篇我们开始对目前火爆的新能源汽车(含轿车、SUV)市场进行做简单分析和辣评。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163.1万辆,同比增长55.6%,环比增长2.5%;其中NEV市场单月销量52.7万辆,同比增长85.5%,环比下滑3.5%。

2023年1-4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累计销量589.6万辆,同比微下滑1.3%。其中NEV市场累计销量184.3万辆,同比增幅35.9%,整体表现远超行业水平,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看看新能源SUV市场4月份的销量排行榜情况吧。

比亚迪在新能源SUV市场依然是最大赢家,4月份榜单前十中,比亚迪车型占了4款,其中就包含包揽冠亚军的比亚迪宋家族和比亚迪元PLUS,比亚迪宋家族单月交出了33007辆、同比增幅31.5%的成绩单,遥遥领跑SUV市场。随着2023款宋PLUS DM-i和宋Pro DM-i冠军版的上市,宋家族系列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元PLUS表现同样出色,4月份销量28931辆、同比大涨187%,成为10万元+级新能源SUV市场最重要的选择之一。此外,比亚迪唐家族和护卫舰07单月销量同样过万,排名分别为第五和第七。唐家族4月销量12246辆,同比增长21.2%,护卫舰07单月销量10042辆。

特斯拉Model Y成为销量榜前十合资品牌唯一的独苗,单月销量26760辆,同比猛涨2687.5%。特斯拉的官方降价直接拉升了Model Y的销量,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在特斯拉的价格战面前,消费者的免疫力是超弱的。

其他几款上榜的车型均为新势力车型,其中埃安(Aion Y)延续着热销势头,单月销量21065辆,同比大涨242%,它不仅首次月销破万,也助推埃安品牌首次月销量突破4万辆大关,埃安(Aion Y)的热销让埃安品牌成为新势力里的绝对领跑者。

理想两款上榜车型分别是理想L7和理想L9,排名分别为第六和第八名。其中新上市的理想L7单月销量10486辆,刚上市就月销破万也让我们看到了理想L7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理想L8单月销量6887辆,相比刚上市的迅猛表现,理想L8稍微淡了下来,而理想L9这几个月下滑相对明显。随着魏牌蓝山对理想产品的穷追猛打,的确分走了一部分市场。未来魏牌蓝山和理想产品尤其理想L8会有怎样的相爱相杀剧本,同样值得关注。

极氪001单月销量6463辆,同比大涨202.4%,作为极氪品牌最重要的火力输出,极氪001以一己之力撑起了极氪的天空。随着极氪009尤其是极氪X的上市,极氪品牌有望迎来“狂飙时代”。极氪X作为一款具备热销实力的产品,上市前几个月的表现非常值得关注。

零跑C11表现同样出色,单月销量6146辆,同比猛涨218.3%,作为一款售价14.98万元-23.98万元的产品,零跑C11显然是抢走了中级车市场产品的一杯羹。纯电版+增程式的双能产品布局,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