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98万起售!马自达CX-50行也上市,值得买吗?

2023年05月27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去年12月的广州车展,马自达迎来全新车型——CX-50行也,中国地区首发亮相,而且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马自达CX-50行也推进的节奏,开启了网络征名、小订、预售等环节,我们也做了不少关注马自达CX-50行也的报道,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回头翻阅一下。

终于,5月25日,距离首发亮相还不到半年时间,马自达CX-50行也正式上市销售,新车价格为15.98-20.68万元,与此前的预售价格相比,最高价格便宜了5200元,可以说相当有诚意了。而且官方给出的slogan就是要做“20万元最能打的SUV”,那马自达哪里来的底气?我们也给你们好好盘盘。

据了解到,马自达专门针对中国用户,重新构建了CX-50行也的核心配置,基于用户用车思维,在空间、安全、智能化等多维度上打造越级的产品体验。

中国人向来都有以大为美的消费心理,CX-50行也自然懂得国人的消费需求,其进入中国市场后在车身尺寸上进行了加长,打破了紧凑型SUV的尺寸界限,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达到了2815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阵容里是妥妥的“大号”紧凑型SUV。

得益于2815mm超长轴距的加持,CX-50行也具备超宽敞舒适的大空间,由此可以把车内每一位乘客照顾得很好。不夸张地说,CX-50行也的空间表现完全能够媲美部分中型SUV的空间。

安全是马自达品牌坚守的造车理念,亦是其一直贯彻的品牌价值,CX-50行也毫无疑问依然是一款遵循马自达全球严苛标准打造的高安全SUV。

整个车身采用了占比达到58.59%的高强度钢材,其中980兆帕硬度以上钢材多达77处,前后防撞梁采用1800兆帕热成型钢,并且,在前防撞梁再增加一个1180兆帕的强化构件,车顶承重峰值超过10吨。同时,新车也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车门内置66升超大侧气帘,在被动安全上CX-50行也更加呵护车内乘客的安全出行。

相信大伙儿也都知道,以往的马自达的产品智能化水平是比较落后的。CX-50行也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马自达官方还专门为中国用户深度定制了第三代悦联系统,并且采用了8核CPU的联发科MT8666芯片,算力可达两千兆赫,整个系统操作起来也有流畅的响应速度。在功能上,CX-50行也不仅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还支持语音控制、车家互联、OTA升级等功能,在软硬件配置都跟上了时代脚步,具备了绝对的竞争力。

当然了,马自达传承许久的“人马一体”驾乘感受,也是日系品牌中独门的秘密武器。马自达CX-50行也继续采用一套大伙儿都非常熟悉的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账面的参数上,虽然数据并没有太明显的优势,2.0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5匹,峰值扭矩为200牛·米;2.5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88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但是,6速自动变速箱,与发动机高效的配合下,依旧让人有一种人马合一的驾驶体验,每一次深踩油门变速箱都会积极配合,丝毫不会拖泥带水。

而回归到现如今十分内卷的SUV市场,面对新能源的冲击、产品之间的价格战,CX-50行也否是能站得住脚跟?

其实,在我看来,长安马自达是一家具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车企,在这两年疫情的影响,同阵营的中国合资车企,需要通过下调价格,打起价格战才能够勉强地活下来。但是长安马自达也有自己的想法,情愿压低自身产品的利润空间,给到消费者更高的价值体验。而CX-50行也就是这么一款产品,在入门版本就已经给到某些合资车型顶配的使用享受。

所以,配置层面长安马自达不计成本,能够在用户体验领域上,给到中国用户满满的诚意。所以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CX-50行也的加入也是一种巨大的进步。

除了产品本身的提升,长安马自达还在用户的服务上开创了先河,首次加入终身免费质保服务,在合资日系品牌中,敢承诺此服务的,必须承认,长安马自达还是“第一人”。在同级别产品竞争中,CX-50行也终身免费质保服务,完美解决用户购车后的后顾之忧。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CX-50行也针对空间、安全、智能化等升级,重新定义了马自达在紧凑型SUV里的产品标准,“好看、好大、好开、好安全、好智能、好品质”的产品标签,也是为了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高价值体验,马自达想要逆转,我认为CX-50行也惊艳产品力,是有实力担起重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