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区别能有多大?试驾2023款乘用炮、商用炮,乘用炮表现亮了

2023年05月27日 17:46:01
分享到:

5月末的古城西安,阴雨淅沥,为多日炎热的城市带来了些许的凉意,长城汽车旗下皮卡产品2023款乘用炮、2023款商用炮陕西、甘肃媒体品鉴/试驾活动来到这里,长城皮卡双雄品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分别试驾了2023款乘用炮和2023款商用炮,两款车型具备不同的产品性格,自然而言,也拥有不同的产品用途。首先,乘用炮汽油车型售价12.68—15.98万元,柴油车型售价13.38—16.68万元。根据命名,乘用炮更加接近乘用车产品的使用体验,所以我试驾的乘用炮高配车型上,自然而然也就出现了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L2+级驾驶辅助、远程车辆控制等相对高阶的配置,驾驶体感更接近乘用车产品。

我们试驾了汽油版高配的乘用炮,在车辆本身尺寸很大的情况下,车子开起来的感觉却是比较灵敏的,没有笨重感,我们认为一方面得益于2.0T+8AT的动力组合,提供了不错的动力响应水平。另一方面,车辆的整体调教也是偏向舒适的,在西安城郊的车流中穿行,在超车、加速的过程中,能展现很不错的持续输出能力,“闪转腾挪”中,也没有传统皮卡那种比较笨重的感觉。

车内配置层面,2023款乘用炮着力打造豪华科技新体验,采用了更加体现精致科技风的内饰,搭配大面积软质包覆、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12.3英寸智联触控屏双悬浮设计、镭雕工艺发光装饰板。还有四门一键升降/防夹/自动闭窗、50W快充等功能!仪表板左右增加大储物盒,增加储物空间,整体观感和实用性表现大大增强。安全性配置层面,2023款乘用炮拥有6安全气囊、14个雷达、高强度车门防撞梁、上下坡辅助、动态方向稳定、低速紧急制动、前后碰撞预警等多重保护,全方位守护车内驾乘人员安全。

相比于2023款乘用炮的舒适豪华,商用炮的整体表现,就更加倾向于工具型车型,也就是更加适用于商用。新车后悬挂采用高强度钢板弹簧,进一步提升了商用炮的后斗装载能力,出厂自带底盘护板,让车辆在复杂路况下,依然能安心行驶。

2023款商用炮汽油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98-13.58万元,柴油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68-14.28万元,作为一款更加倾向于工具型的皮卡车产品,新车在车内,也搭载了12.3寸智联大屏、大面积软质包裹、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驻车、电动天窗、自动大灯等功能,可联网车机支持语音控制、手机远程控制、FOTA无线升级等功能,整体配置表现还是比较到位。

我们试驾了商用炮的柴油版车型,新车搭载了2.0T柴油发动机+8AT变速箱,整体加速性能显然没有2.0T汽油车型那么迅猛,但是强大的扭矩输出能力,让这款车在低转速下,也能拥有不错的动力体感,开起来也是很不错的。

2023款商用炮在安全性层面的表现,也依然优秀。新车全系标配ESP功能,集成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上跑辅助、陡坡缓降等功能,同时还搭载了360全景影像、右前侧盲区监测、胎压监测等配置,配合高强度笼式车身、碰撞自动解锁、自动断油等功能,最大限度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在国内市场,每卖出2辆皮卡车产品,就有一款是长城皮卡,这是长城皮卡不断迭代、升级并领先行业的底气。通过对2023款乘用炮、商用炮的试驾,让我们找到了长城皮卡始终处在领先位置的答案,在同等价位和级别中,这两款车型的表现的确值得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