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蔚来ET5,岚图追光凭什么更适合成为家庭的第二辆车?

2023年05月27日 19:16:02
分享到:
来源:酱酱侃车

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由于预算的关系,买第一辆车的时候,总是需要取舍,其表现可能并不会让大家很满意,而且大多数家庭的第一辆车都是油车。因此,在选择第二辆车的时候,大家除了更愿意买电车之外,对产品本身的各方面表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目前30万级纯电市场,蔚来ET5、岚图追光显然是最受欢迎的轿车产品,尤其是后者,更是很多家庭第二辆车的首选车型。

(岚图追光)

对此,很多网友可能会好奇,明明价格高度重叠(岚图追光指导价为:32.29-38.59万,蔚来ET5指导价为:32.80-38.60万),凭什么岚图追光就更适合成为家庭的第二辆车呢?接下来不妨一起看一看。

(岚图追光)

(蔚来ET5)

No.1:更彰显豪华感的外观&内饰

30万级新能源汽车已经开始讲究高级感,尤其是设计层面更要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在这方面,岚图追光和蔚来ET5的表现都是不遑多让。但实话实说,二者停放在一起之后,采用光影美学设计理念的岚图追光显然多了一份运动与优雅。

(岚图追光)

尤其是由于车身尺寸的关系,岚图追光更是勾勒出了修长匀称的溜背式身型,协调性等各个方面都要优于蔚来ET5。另外,岚图追光的随速升降尾翼也是一大亮点,或许有人说蔚来ET5的无框车门也不错,但事实上,其对隔音的处理还真的比较一般。

(岚图追光)

车内部分,岚图追光和蔚来ET5都是比较舍得堆料的产品,所以不论是用料还是配置都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岚图追光的3+1屏幕设计显然比蔚来ET5的整体表现要更有科技感和未来感。尤其是目前岚图追光价值7.2万的选装包加持,更让入门级岚图追光变得有诚意。相比之下,蔚来ET5的基础配置虽然不差,但是高阶配置往往需要选装或者付费,似乎缺乏一点点诚意。

(岚图追光)

(蔚来ET5)

No.2:更出色的续航表现与驾乘体验

岚图追光和蔚来ET5都采用了长短续航版本的设计,不过,岚图追光配备的109kWh高性能电池包可以提供730km(CLTC)续航,比蔚来ET5的710km(CLTC)还是要更优秀一些,也助力岚图追光成为量产四驱纯电轿车中最长续航产品。另外,别忘了岚图追光的尺寸可比蔚来ET5大多了,所以,你觉得谁更优秀?

(岚图追光)

至于说驾驶层面,岚图追光不仅拥有比蔚来ET5更快的零百加速,其搭载的拥有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系统+带魔毯功能的主动式CDC空气悬架等配置加持的4D智慧底盘,更是让这款中大型轿车找到了家用与运动的平衡点,确保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还能带来更好的侧向支撑,满足多场景用车需求。

(岚图追光)

(蔚来ET5)

No.3:更优的大空间和乘坐舒适性

不吹不黑,岚图追光和蔚来ET5都是做到了内外兼修,但是由于尺寸和定位的关系,岚图追光的后排可比蔚来ET5大多了。据数据显示,岚图追光后排空间长为1150mm,宽为1485mm,达到了1.71平米,比大多数中大型轿车都出色,更不要说和作为中型车的蔚来ET5相比。

(岚图追光)

不止如此,对于购买家庭的第二辆车的消费者来说,大家对舒适性也有较高的要求,岚图追光后排靠背的角度提供8°(27°到35°)俯仰可调,并提供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腿托等诸多功能,结合同级最大的2.18㎡黑钻级玻璃天幕,不论是日常家用还是长途用车,都能给后排家人带来越级享受。

(岚图追光)

对比之下,你还好奇岚图追光凭什么比蔚来ET5更适合成为家庭的第二辆车吗?最后还要说一点,在安全性方面,岚图追光也是做到极致,对标中、美、欧三大安全标准开发的它足以让你感受光的力量。尤其是岚图FREE&梦想家在各种安全测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车主反馈,更从侧面佐证了岚图追光的安全性。So,如果家里要买第二辆车,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