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官丨评测柯迪亚克,户外出游的最佳伙伴?

2023年05月27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当下,中国车市格局正在重塑,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而言,是挑战亦是机遇。

而这其中的关键,在于它们是否能够洞察市场需求和流行趋势的变化,说得再直白些,不论智能化还是电动化,又或者是年轻化、运动化,这些大多是它们为年轻人所量身打造的产品标签,因为后者早已成为购车主力军。

那么这一届年轻人又在捣鼓哪些新鲜事物,车企又该如何紧扣主题,与年轻群体玩到一块呢?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其实就藏在2023“厦”日特别企划-斯柯达厦门海滨之旅中。

柯迪亚克,最佳户外伙伴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的年轻人对露营、骑行、徒步旅行、垂钓等户外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根据相关统计数据,目前我国户外活动参与人数已破亿。所以这对造自行车起家,并长期参与骑行等各类户外运动的斯柯达而言,无疑是重塑品牌年轻化,与诠释品牌出行生活方式的最佳时间窗口。

其实这点,我们从斯柯达车型所拥有的宽敞空间、丰富的便捷配置以及强大的动力和智能技术便能看出,斯柯达一直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理想伙伴。以笔者试驾的柯迪亚克为例,作为一款7座中型SUV,它不仅全系标配2.0T+7DCT的强悍动力总成,还提供了全时四驱系统,这为用户拓展更多户外场景提供了可能。

并且这次试驾之旅与以往集结再编队试驾的流程不同,一出机场,工作人员在将柯迪亚克的车钥匙丢给我之后,接下来的行程便是绕着厦门环岛路开,这种随心所欲又无拘无束的行程安排,颇有一种说走就走的感觉。

实际驾驶起来,得益于柯迪亚克所搭载的EA888 2.0T发动机+第三代DQ381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行驶在城市环线上的平顺性确实没得说,中途执行超车动作也是行云流水,动力储备十分够用。

底盘方面,它也是呈现出德系车一如既往的高级感,其整体调校是偏软的,因此在铺装路面行驶时基本感受不到来自路面的细小震动,而即使是驶过高速弯道,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也是游刃有余,能够给到车辆足够的支撑性。但如果想用80km/h速度过急弯,这里还是提醒下大家,柯迪亚克它是一台城市SUV,而不是性能车。

在经过长时间的赶路后,笔者最终抵达了集合地点,而有意思的事情是,集合营地的帐篷、露营装备其实就是由我们柯迪亚克车队装载而来,因为在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我们最多可获得2065L的后备箱空间,搭配感应式电动尾门,大家尽管放心将各类钓具、户外装备放置在柯迪亚克里。

毫无疑问,斯柯达柯迪亚克在满足日常通勤需求的同时,也尽可能为酷爱户外活动的年轻群体拓宽用车场景,进而提供更为丰富、多样且个性的用车生活。

明锐 PRO,年轻个性之选

如果说柯迪亚克是斯柯达产品阵营中的最佳户外伙伴,那么营地里所展示的明锐PRO,它那精致、酷炫的流晶美学设计,以及所搭载动力总成、智能化配置,则无疑是年轻人追求个性、运动的轿车首选。

具体来看,明锐PRO的大尺寸熏黑直瀑式格栅,辅以前脸多处的镀铬饰条、犀利的矩阵式头灯组,不仅辨识度有了,更营造出不俗的视觉冲击力。除此之外,新车还全系标配 RS 运动风格个性套件,例如黑化后视镜、18吋铝合金五辐轮毂等等,进一步凸显了整车的动感与个性气质。

将视线转向车内,设计师用皮革+缝线对整个中控台进行包裹,实际摸起来的质感也还算不错。而10.3英寸液晶仪表+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则是营造出了同级领先的科技感氛围。

驾控方面,明锐PRO基于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打造,全系搭载新黄金动力组合1.4 TSI高功率发动机、多连杆独立悬挂以及电子排挡,为年轻用户带来了极具乐趣的精准德系驾控体验。换言之,如果你是一名户外爱好者,那么动力澎湃的明锐PRO不仅是城市风潮驾控之选,也能够从容应对海边、山路、弯道等复杂路况。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柯迪亚克还是明锐 PRO,在智能化时代它们与时俱进,均搭载了最新的斯柯达车联系统,它集成了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智联空车五大核心功能,而且界面简洁、操作简单,笔者只花了几分钟便轻松上手。除此之外,它们还提供 CarPlay 和 CarLife 以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写在最后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在车市动荡的当下,每家车企都在极力争取与年轻消费群体产生共鸣,不管是此前的电竞热,还是现在的户外运动热,但热度过后,消费者仍会聚焦到车辆产品力本身,这才是最为关键的。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近几年的斯柯达,除了一如既往提供坚实可靠的车辆产品外,也在积极吸纳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结合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来设计产品,并适时推出了三年八成保价回购等年轻用户喜闻乐见的政策等等。

总而言之,在众多二三线合资品牌相继倒下的现在,斯柯达选择了奋起反击,从自身出发开始奋勇向上,坚信在未来,斯柯达还将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丰富的车型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