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降价”,比亚迪最便宜插混SUV焕新上市,这回销冠又稳了?

2023年05月28日 00: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3.58万元—15.98万元。价格一出,引起了网上的一片热议,同时也对同级别竞品产生不小的冲击。其实,自今年以来比亚迪不断推出冠军版车型,从唐到汉再到宋,比亚迪冠军版每一次推出都在刷新行业的低价。不得不说,今年的汽车市场实在是太“卷”了。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宋Pro DM-i冠军版共推出4款车型,两款71KM和两款110KM纯电续航版本。相比于老款车型,入门版在纯电续航方面直接增加20KM,并标配直流快充和VTOL移动电站,而起售价则降低了5000元。

外观方面,新款宋Pro DM-i冠军版在进气格栅两侧的设计,就变得更加精致。点阵式的格栅设计,也让整个前脸更加精致时尚,有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宋Pro DM-i冠军版

老款宋Pro DM-i

宋Pro DM-i冠军版侧面轮廓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腰线从车头到车尾贯穿整个车身,呈现出非常流畅的美感。此外,车侧脊线也已经升级,与Plus车型非常相似,搭配全新设计的轮毂,看起来更有运动感。

宋Pro DM-i冠军版

老款宋Pro DM-i

冠军版的尾部造型也是经过了全新设计,使用了更为细窄的横贯式尾灯,视觉效果更为精致。后杠也是使用了全新造型,牌照框移到了后杠上,整个尾部看上去更为简洁干练。

宋Pro DM-i冠军版

老款宋Pro DM-i

内饰方面,宋PRO DM-i冠军版依旧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8.8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旋转中控屏,突出车内整体科技感。

配置方面,宋Pro DM-i冠军版全系标配了3D全景透明影像、主驾6向电动座椅、双温区自动空调、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手机APP云服务远程车控、手机遥控驾驶、CN95高效滤网(空调高温杀菌)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实用性。

同时,为了更加讨好年轻用户群体,比亚迪增加了不少便利性的科技配置,譬如苹果设备NFC解锁/落锁车门,启动车辆,真正实现了无钥匙功能;智能上下电功能,开门进车自行启动,关门锁车自行熄火,有点新势力的“味道”。

尺寸方面,宋PRO DM-i冠军版定位紧凑级SUV车型,,相比老款新车加长了88mm,高度增加10mm,尺寸达到了4738/1860/1710mm,轴距为2712mm。

动力方面,宋Pro DM-i冠军版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9S,比同级燃油车快2-3秒,加速性能媲美2.0T发动机。支持快充,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NEDC 百公里油耗为4.4L(WLTC 5.3L),仅为同级燃油SUV的一半,满油满电情况下综合续航长达1090km,这完全是降维打击传统燃油SUV。

小结

如今,宋Pro DM-i冠军版起步价直接杀入主流燃油SUV区间,在主流的赛道推动着“油电”变局。丰富配置的加持,让宋Pro DM-i杀伤力倍增,也将同级混动的门槛提高。这下子,包括哈弗枭龙、吉利银河L7等一众国产竞品又压力山大了,而且同价位燃油SUV的市场份额也会被进一步压缩。

其实,比亚迪今年陆续通过改款的方式,以降价的方式推出冠军版车型,进一步拉低了入门门槛。同时,通过增配的方式,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性价比。这或许又打响了新能源市场的价格战,这也彰显了比亚迪在成本上的优势,以及对产品拥有绝对的定价权。比亚迪能否通过降低价格门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和销量呢?咱们静待市场的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