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换新型号发动机动力小提升,2023款改款奔驰GLB 200实力如何?

2023年05月28日 14:17: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30万级别豪华品牌SUV中,奔驰GLB算是一个相当独特的存在,对比同级车型,该车提供了十分少见的7座布局,看起来实用性不错。然而这台以7座布局作为主要卖点之一的车型,却并未获得市场方面的成功,多年以来销量成绩一直不佳。

近期,2023款改款奔驰GLB 200正式上市,新车依旧推出两款配置,售价区间29.98~31.48万元。作为常规小改款,新车主要是更换了全新型号的发动机,动力参数有所调整,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的表现具体如何。

外观设计

奔驰GLB改款车型在设计方面并未进行调整,整车继续采用奔驰家族式造型,前脸部位匹配扁平化的多边形中网,内部加入双辐条饰板装饰,搭配中间部位尺寸可观的奔驰车标,视觉方面展现出不错的冲击力。两侧前大灯组造型设计略显圆润,上下部位均匹配细长条的灯带,并且具备折角设计,共同勾勒出了整个大灯组的轮廓。此外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同时标配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迟关闭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1692 mm,轴距为2829mm。该款车型采用了SUV的标准轮廓,造型设计较为方正,不同配置版本的设计区别主要体现在轮圈尺寸方面,此外行李架以及镀铬装饰等细节全系均保持一致。

奔驰GLB的尾部造型较为敦实,整体采用上窄下宽的设计,车顶末端设置小尺寸的扰流板,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形成呼应,内部设置双环状LED灯带,同时厚重的后包围处具备双边共双出的矩形排气口,可惜真正的排气为隐藏式设计。

内饰设计

奔驰GLB 200的内饰设计对比高配版本车型没有明显区别,而且奔驰旗下产品在内饰设计方面大同小异,这无疑会显著提升入门级车款的车内豪华质感,不过这套经典的内饰设计已经应用多年,而且在无限套娃之下,消费者的新鲜感早已消磨殆尽。具体来看,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属于全系标配,盘身支持四向手动调节,两侧按键紧实,触控反馈不错。中控台上方配备双10.25英寸的连体式屏幕,内部界面设计比较简约时尚,操作时没有明显卡顿情况,同时标配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4G网络,OTA升级,车联网等功能。

新车车内座椅统一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功能方面标配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椅面宽大,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乘坐体验舒适,不过坐垫长度一般,支撑性不强。

该车依旧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形式,有很多朋友是因为7座布局才考虑购买该车,可是通过实际体验我们发现,GLB的第3排座椅空间十分有限,整个座椅造型较为单薄,而且坐姿偏低,有坐冷板凳的感觉,体验极其不舒适。

动力系统

奔驰GLB 200改款车型动力方面匹配新型号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由老款的250牛米提升至27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9.4秒。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配置及购买建议

作为常规年度小改款,2023款改款奔驰GLB 200主要是更换了新型号的1.3T发动机,对比老款发动机,其峰值扭矩有着20牛米的上调,同时 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所降低。新车本次共推出两款配置,售价区间29.98~31.48万元,下面让我们逐一进行对比分析,看看哪一款性价比更高一些。

2023款 改款 200 动感型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基础功能缺失

指导价格29.98万元,功能方面提供有主动刹车,侧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驾驶模式切换,分段式不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车内中控锁,无钥匙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车联网,OTA升级等,不过缺失了前后驻车雷达,自动泊车入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等基础配置,性价比一般。

2023款 改款 200 时尚型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7座布局,基础功能完善

指导价格31.48万元,具备入门级车型缺失的基础功能配置,同时提供7座布局,性价比要更高一些。

车叔总结

总的来说,2023款改款奔驰GLB 200本次重点针对动力方面进行调整,其中该车换装了型号为282 914的1.3T发动机,峰值扭矩方面有所上调。在车叔看来,奔驰GLB是一款竞争力十分有限的产品,对比同级的宝马X1等车型,该车主要是多出了一个大7座的标签,除此之外,它在功能配置,性能表现和尺寸方面均占不到任何便宜。抛开产品力不谈,奔驰GLB是所谓的中国特供车型,轴距2.8米出头却硬装3排座椅,实用性极差。除此之外,有购买该车的预算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空间更为可观的大众途昂等中大型SUV,因此车叔对于该车的最终意见是不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