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高层表示还有新一代CX-5,难道CX-50只是过渡产品?

2023年05月28日 17:05:09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第 2 代马自达 CX-5 问世至今已达 6 年之久,先前却迟迟未有马自达 CX-5 改款后续消息,不禁令人担忧其发展,不过,近期澳洲媒体 The Drive 报导指出,澳洲营销总监 Alastair Doak 表示,高层已确认将会推出下一代 CX-5,预计最快 2025 年亮相。

确认会推出大改 CX-5,有机会采用现行布局

马自达 CX-5 自 2012 年上市以来,一直是其品牌下的畅销车款,现行第 2 代 CX-5 车系最早是在 2016 洛杉矶车展登场,期间历经多次的年式变动与式样细微调整。而在经过近 5 年的产品周期后,马自达原厂选在 2021 年 9 月先行在官方网站发表小改款 CX-5。

依照马自达约 5 至 6 年的大改款周期,现已届其大改款时间,不过目前关于大改款 CX-5 流出的信息仍少,据外媒报导指出,虽然此信息仍尚未被证实,但预计大改款 CX-5 仍会保留与现行车款相似布局,为维持其售价水平,应不会采用后轮或全轮驱动设计,以及提供油电混合动力选择的机率应不高。

先前外界传闻 CX-50 取代 CX-5 战略定位?

而马自达于 2022 年在美国、中国市场推出 CX-50 车系,其车身尺寸尺逼近 CX-5,并且原厂指出 CX-50 预计 2024 年推出油电版本,CX-50 产品定位与 CX-5 有些许重叠之处,因此被认为可能将取代 CX-5 战略定位。

CX-30、CX-3 并存于市场销售,后续还有 CX-70、CX-80 的推出

尽管马自达原厂近期接受外媒采访时指出,品牌将逐步转型专攻豪华市场,此计划第一阶段会推出更多豪华车型,但仔细观察,其于产品布局仍给予诸多弹性,如同在中小型休旅级别来说,其后续推出尺寸、配备与质感稍微进阶的 CX-30,不过 CX-3 仍旧于市场上销售,原厂定位 CX-3 目标族群为年轻单身消费者,而 CX-30 则针对小家庭客群推出。

根据马自达原厂规划,后续还有 CX-70、CX-80 的推出,CX-70 预计将在今年登场,外观设计搭配最新家族语言设计,与 CX-60、 CX-90 一脉相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