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特斯拉Model Y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为何没有比亚迪?

2023年05月28日 19:14: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Model Y居然成为了全球最畅销的车型,难道全球用户都开始买新能源车了吗?

近日,根据海外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统计,其收集了全球53个市场的数据,同时对世界其它地区进行预测和估计。综合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Model Y以26.72万辆反超丰田Corolla/Levin/Allion/Lingshang(国内卡罗拉/雷凌/亚洲狮/凌尚),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后者在一季度累计销量26.64万辆。

【特斯拉Model Y最畅销,并不意味着新能源是主流】

首先我们要确定,特斯拉Model Y最畅销并不意味着新能源汽车成为主流,因为榜单上除了特斯拉Model Y以外,都是传统燃油车。这只能说明特斯拉Model Y在全球市场很畅销而已。除了特斯拉以外,其它车型还都来自丰田,这也能说明丰田在全球市场的实力和地位目前依然很强。

【为什么是特斯拉而不是比亚迪?】

特斯拉Model Y的高销量主要原因是因为在全球市场的表现都比较好。特斯拉 Model Y 的销量不仅在美国市场表现强劲,在中国和欧洲市场也表现出色。这表明特斯拉正在逐步扩大其在全球市场上的业务。据悉,Model Y 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大约69%。外媒还称,Model Y 在其核心中国市场表现强劲,在美国销量增长了68%,在欧洲成为最畅销的车型。有中国,美国,欧洲这三大市场的强势表现,特斯拉Model Y想不获得第一都很难。

为什么榜单上没有比亚迪呢?众所周知,比亚迪是目前中国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品牌之一。销量也是节节攀升。但目前比亚迪的业务还主要在国内市场,虽然比亚迪也开始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但相比特斯拉来说,还是略逊一筹。目前比亚迪旗下最畅销的车型是宋、秦,全球销量未知,但以一季度国内零售销量为例,其中秦家族累计售出8.80万辆,宋家族累计售出14.14万辆,确实要比排名第五的丰田Camry低。而且今年一季度,比亚迪的全球出口量也仅有5万多辆,因此还不具备与特斯拉全球市场竞争的实力。

【特斯拉的优势还能维持多久?】

特斯拉的优势还能维持多久,我认为取决于特斯拉是否还会降价。我们不否认特斯拉的车型目前在全球化方面非常出色,但是中国品牌追赶的速度也很快。而特斯拉之所以销量很高,也是因为不断降价。

此前,马斯克在年度财报发布会后的业绩电话会上表示,若从长期来看,20%的毛利率仍然是特斯拉要坚守的业绩底线,但从短期来看,相较于利润而言,规模对特斯拉更加重要。因此不排除特斯拉还会继续降价。

接下来,特斯拉有两款重要的新车,一款是Cybertruck,它上市之后很可能会成为美国市场的畅销车。另一款是备受关注的model 2,它可能会成为一款廉价的特斯拉车型。如果特斯拉继续走低价路线,不排除在今年依然会成为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