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QE SUV卖GLC的价,油电倒挂,奔驰“卷”对了

2023年05月28日 20:32: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奔驰没有试图去改变驾驶员的习惯来适应创新,而是通过创新来适配驾驶员的原有习惯,从而获得更好的体验。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5月27日,奔驰全新EQE纯电SUV在海南万宁正式宣布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48.6万元-63.06万元。

作为梅赛德斯-EQ家族第二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纯电车型,全新EQE纯电SUV首次全系标配双电机,以及智能适时四驱系统4MATIC,最大功率300千瓦,最大扭矩858牛·米,可实现最快5.1秒破百。搭载96.1kWh电池和热泵系统,CLTC续航为595-613km。

油电倒挂,奔驰拼了

全新EQE纯电SUV最大的惊喜无疑是它的售价。按照此前奔驰EQ家族的定价策略,基本上是按照奔驰燃油车的定价标准,也就是按照马力来定价。

比如北京奔驰EQB上市时的官方指导价为35.18-42.8万,而同级燃油车北京奔驰GLB指导价则是29.98-36.48万。再往前的EQC就更不用说了,跟燃油车GLC指导价的差价高达9万。

尽管目前在售的EQ家族车型终端售价有大幅优惠,但实现油电同价还是有一些距离。

然而没想到的是全新EQE纯电SUV的上市直接就是王炸,顶配63.06万元的价格还不到现款奔驰GLE的起步价69.98万元。

而全新EQE纯电SUV不仅在宽度和轴距上均超越奔驰GLE,同时动力性能更强,而且也跟GLE一样全系标配4MATIC。

这就相当于用GLC的价格买到GLE,这波油电价格倒挂属实有些震撼,可见面对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奔驰也拿出了绝对的诚意。

全新EQE纯电SUV到底强在哪?

从设计来看,全新EQE纯电SUV采用了EQ家族标志性的弓形设计,圆润的造型设计带来的是超低的风阻系数——0.25Cd。前脸采用星徽封闭式格栅,延续了新一代梅赛德斯-EQ车型的前脸设计。

标配LED高性能大灯,可选装“流星雨”数字大灯。并配备了远光灯辅助系统增强版、自适应灯光功能等。

车身侧面采用了大面积三维立体镀铬车窗边框,加上感应式伸缩门把手和伸缩踏板,进一步优化空气动力学。车尾设计更是点睛之笔,以流畅的造型和平滑的过渡为主,贯穿式尾灯内部3D螺旋形状结构精致且科技感十足。

得益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打造,全新EQE纯电SUV拥有更加宽裕且灵活的车内空间。长宽高分别为4880/2032/1679mm,轴距3030mm,在宽度和轴距上均超越奔驰GLE。同时后排座椅的头部空间达1m,后排腿部空间则超过1m,车内净宽度为1.54m。

后备箱的标准容积为520L,后排座椅靠背可按40:60比例折叠放倒,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满载容积可达到1675L,纵向斜对角装载尺寸长达882mm。

全新EQE纯电SUV内饰布局基本与EQE保持一致,内置MBUX系统,拥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和对话等能力,并且可选装宽度达到1.41m的MBUX超联屏。同时搭载的柏林之声环绕立体音响系统,带来极致豪华的视听体验。

全新EQE纯电SUV标配双电机及全轮驱动系统,最大功率300千瓦。而独特的扭矩换挡功能可在全新EQE纯电SUV的前轴和后轴之间智能、连续地分配扭矩输出,从而确保全新EQE纯电SUV时刻能保持高效动力。

新车还可选配AIRMATIC空气悬挂和后轮主动转向功能,最小转弯直径仅10.5米,进一步提升驾乘质感和操控性。

新能源车企们,请跟着奔驰“卷”!

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越来越多的车企已经将目光瞄准了中大型纯电SUV,并且在更高端的价格区间疯狂试探,展开了一场极其“内卷”的智能科技比拼。比起大部分车企还在“卷数据、卷堆料”,看得出奔驰全新EQE纯电SUV正率先从“创新”的内卷陷阱中走出。

比如模拟声浪功能,如今不少新能源车型都会提供,但往往只有油门深度一个维度的体验,而EQE纯电SUV不仅标配多种个性化模拟声浪,还具备多达12种车辆参数实现动态的模拟声浪效果,从多重感官上让用户得到满足。

一个简单的功能,也极具可玩性。

同样的还有陡坡缓降系统,这甚至不是新能源车独有的创新科技,但通过结合电动化硬件,全新EQE纯电SUV可实现低至2公里每小时的下坡速度,仅相当于人步行的速度。

而面对新能源车最受争议的功能,新车拥有4种高效能量回收模式,包括无、标准、加强、DAuto智能,这也是纯电车型中极少数能彻底取消能量回收的车型。

其中DAuto智能模式会调用雷达、摄像头,根据驾驶情况智能优化能量回收。比如前车遇红灯停下时,DAuto也可智能调节减速力度,自动减速直至车辆静止,驾驶员无需制动即可刹停,甚至无需依靠EBA。

可见,在全新EQE纯电SUV上,奔驰没有试图去改变驾驶员的习惯来适应创新,而是通过创新来适配驾驶员的原有习惯,从而获得更好的体验。

正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在上市仪式最后所说,“我们相信,无论时代变迁,无论出行方式,最终与您志同道合、共赏高山流水的,仍然、且终将,还是梅赛德斯-奔驰。”

参数和堆料是配置表上直观看到的,但可靠、细节和体验却看不到,无论在燃油车时代还是新能源时代,简单的功能做到极致都是相当奢侈的。正如全新EQE纯电SUV上,无论是性能还是配置功能,都以可靠为先,以及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为导向,这无论在哪个时代,都能称得上真正的高端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