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成10万辆整车下线后,AITO问界的目标是月销10万

2023年05月29日 00:29: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华为的赋能下,5月27日AITO问界在开卖15个月后,重庆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迎来了第10万辆整车的下线。

10万辆对于一家造车新势力车企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因为曾有观点认为,只要迈过10万辆的“生死线”,造车新势力车企才有可能能够生存下去。

车快评注意到,在官方的宣传中,称AITO问界是最快达成10万辆整车下线的车企。

确实,相比“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AITO问界首年的交付成绩足够亮眼。在整个2022年,AITO问界全年累计销量超7.8万辆。

不过,2023年受国内车市“降价潮”的影响,AITO问界在销量上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不过对此,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明确表示,长期来看靠打价格战的车企是很难生存下去的,只有没水平的人才打价格战。真正的市场竞争,还得是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他还表示,AITO问界15个月达成10万辆的下线,标志着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华为造车,余承东再次强调不造车怎么行?不造车怎么活下来?必须造车。准确的解释是华为不单独造车,而是要和赛力斯这样的车企一起造最好的车。他还补充到华为和赛力斯的合作是长期的、坚定不移的。

通过余总的这段讲话,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华为对于AITO问界以及造车的态度。这也让网上流传的华为和赛力斯合作不利传闻不攻自破。

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张兴海也在发言中表示,双方的合作将会越来越深入,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创造更大的价值。

客观的说,虽然当下AITO问界在销量上遇到了瓶颈,但是就总的市场表现来看,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作为后来者的AITO问界也算是后起之秀了。

毕竟,AITO问界所面对的竞争对手就是理想、特斯拉这样的强敌。随着今年4月搭载了华为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的问界M5智驾版车型的上市,大型SUV问界M9也即将上市。对于这款车的描述,余承东称是1000万元以内能买到的最好SUV。

接下来,AITO问界将会冲击单月销量10万的目标。根据规划2026年,AITO问界将要实现新能源车产销达100万辆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