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豪华品牌突破不了紧凑市场?没事,极氪X会出手

2023年05月29日 07:15: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纵观中国汽车史,在紧凑级市场里,国产品牌和豪华似乎一直是两条平行线,从未有相交的可能;但随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这一定律终迎来被打破的时刻。

今年4月12日,极氪旗下第三款车型——极氪X正式上市。该车型为紧凑级SUV,价格区间为18.98万~20.98万元,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将其定位为新奢。

如何理解这款车?就好比矿泉水里的依云、口红品牌里的萝卜丁,没有车门把手、零重力座椅、冰箱彩电大沙发全配齐、零百加速仅为3.7秒……极氪X的配置和定价,就已决定了其生来高端,不走大众化路线。

5月下旬,笔者在北京雁栖湖有幸试驾该车,体会到其受众群体——都市年轻人的快乐。

从造型配置来看,极氪X成功脱离同质化的设计和配置,大胆又炫酷的车漆配色,加上无框车门、无门把手设计、无框外后视镜、隐藏式水切和充电口在内的极简设计,让车身浑然一体,打造出业内独特的新潮风格。

这种极简风和大家熟知的特斯拉风格并不相似,后者被喻为汽车届的毛坯房,前者是将极简和精致融合在一起,两者不仅不冲突,还得到1+1>2的效果。

坐上车后,极氪X又会带来另一重惊艳,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空间和座椅。

在空间上,乘坐者很难想象,一辆紧凑级的车型,竟然能拥有中型车的内部空间。当笔者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将座椅调至可伸直腿的状态时,后排身高1米85的媒体老师表示,腿部空间仍然很舒服,并未感受到一丝一毫的拥挤感;并且,该名同行在坐直上半身的背景下,头部与天幕还保持较大的距离。

从座椅方面来看,最值得说道的是副驾驶。极氪X将同级唯一的4D云端零重力座椅,搬进了紧凑级豪华车内。这个座椅不仅可以实现最舒适的28°仰卧姿势,使得躯干与腿部呈124°,还能带给乘坐者最大程度的舒适感。换句话说,即使乘坐者拥有“上车晕”体质,也将被该座椅征服。

当然,除了副驾驶,其他座椅的舒适度也远超同级别其他车型,不过分软,但也没有生硬的感受,在行车途中,乘坐者更不会被路面的颠簸所困扰。当车辆通过减速带时,即使乘坐者坐在后排,其也能体验到丝滑般的感觉。如果刚体验完极氪X就乘坐网约车,那么上述感觉将会在鲜明对比下,被无限放大。

以上是乘坐者的感受。驾驶者在开过极氪X后,大概率会加深对其念念不忘的印象。首先是动力方面,当起步上路后,极氪X在此刻仿佛联通了驾驶者脑内的神经网络,拐弯的角度、想要的速度,其方向盘、加速踏板已经和驾驶者达成默契,该提速的时候毫不含糊,拐弯时如行云流水般顺畅。并且,作为一款紧凑级SUV,极氪X的加速表现丝毫不比百万级豪车差。

总而言之,在驾驶者眼里,极氪X是“好开”“有排面”“新潮”的代名词。

可以预见的是,极氪X将为中国品牌开启紧凑级豪华车的市场,并取得出乎意料的成绩。大家对该车型的追捧,可以从市场中窥见一二。近日,帮宁工作室走访北京、天津两地,发现如果未能提前预约,将无法在一星期内完成试驾体验。

极氪X将让中国品牌明白,并不是加长、加宽的车型才能被定义为豪华车。而大众所熟知的豪华汽车,是时候该换为中国品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