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段建军履新首秀有新E EQE纯电SUV有真实力|汽势焦点

2023年05月29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万宁

段建军高升履新首秀有新E,奔驰纯电EQE SUV真实力。

5月1日起履新高升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段建军,与梅赛德斯-奔驰EQE纯电SUV,在奔驰赞助的海南自然文化遗产,来了一场“三合一”的巧遇。

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奔驰EQE纯电SUV,以豪华重体验、驾驭新高度、科技以人为本,为纯电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标杆赋予新注解。

5月27日,海南万宁海滨,一条蜿蜒的百年“安全之路”讲述着梅赛德斯-奔驰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技术储备。“安全之路”的尽头便是承载奔驰领先技术储备的EQE纯电动SUV。4款标配双电机,智能适时四驱系统4MATIC的EQE纯电SUV,以48.6万元-63.06万元的零售价,为中大型纯电SUV市场树立新标杆。

作为梅赛德斯-EQ家族第二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纯电车型,EQE纯电SUV不仅传承了奔驰安全、驾乘的优秀品质,还在能耗方面做到极致。新车首次全系标配双电机以及智能适时四驱系统4MATIC,搭配最高双向各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和专属越野模式,无论铺装路面还是越野路段,奔驰级驾驶质感油然而生。

15000次仿真模拟碰撞和150次实车碰撞为EQE纯电SUV筑起铜墙铁壁,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全部功能在全新EQE纯电SUV上一应俱全,碰撞时有效降低30%和40%对头部和颈部的冲击力,座椅中部气囊和膝部气囊在一体式防撞结构基础上关键时刻保驾护航。

595-613公里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不仅仅是最大96.1千瓦动力电池做出的贡献,热泵系统、0.25超低风阻系数和梅赛德斯-奔驰自研可OTA升级的电池管理系统,为EQE纯电SUV带来同级别最优的能耗表现。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表示,作为一款实力俱全的豪华纯电车,全新EQE纯电SUV凭借充满先锋之美的豪华空间,打造可以放松身心、沉淀自我的第三生活空间;用以人为本的智能科技,在真实场景中为驾乘者甚至其他道路参与者提供便捷与保护;以制造底蕴诠释安全驾驭,提供续航和舒适度兼得的电动车驾乘体验,树立智能驾驶领域的安全标准;它将陪伴车主人生的每一个时刻,满电奔驰人生的每一个场景。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张焱表示,诞生于北京奔驰顺义工厂的全新EQE,承载着奔驰在华的研发和制造使命,更通过领先的科技手段,力求在每一个环节减少能耗、降低碳排放,诠释了奔驰向“可持续豪华”进阶的发展和“与华俱进”的坚定决心。同时,奔驰把可持续发展之道贯穿于汽车产业的全价值链,全面布局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绿色零售与绿色运营。

EQE纯电SUV的外观设计承袭梅斯德斯-EQ家族设计语言,弓形车身与SUV造型结合,流畅的车身曲线带来0.25起的超低风阻系数。“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的发光星标与“时空之环”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流星雨”数字大灯照明分辨率高达260万像素,结合摄像头与雷达,可动态遮蔽部分区域的远光照明,保证夜间清晰视野的同时避免强光眩目。

车内,12.3英寸仪表屏和12.8英寸OLED中央触控屏幕悬浮于带背光的星徽饰板之上,以“新豪华主义”理念,诠释多屏幕数字座舱丰富层次的表达。全新EQE 500 4MATIC纯电SUV更标配MBUX超联屏,以一整块1.41米宽定制曲面玻璃覆盖3块显示屏,以极致的艺术之美开启数字世界新境。

全新EQE纯电SUV传承梅赛德斯-奔驰的百年豪华,更带来中国专属的体验升级。3030毫米的轴距,为消费者带来优异的乘坐空间。64色主动式环境氛围灯提供10种动态的中国自然美景特色氛围主题与1种纯电车型专属“宝石流霞”氛围主题。中国专属的整车NVH优化,通过前排双层隔音玻璃及整车声学包,打造专属的私密空间。由奔驰声学设计团队精心打造的多种个性化模拟声浪,可根据12种车辆参数实现动态的模拟声浪效果。此外,新车还针对中国客户增加10项专属配置,包括后排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舒适型后排头枕、源自纯电EQS的后排中央扶手等。

段建军说,梅赛德斯-奔驰相信,智能科技的比拼,不是“卷数据、卷堆料”,而是“卷可靠、卷以人为本”。

为了向用户提供便捷的智能科技体验,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融合深度定制的高德定制导航,将导航与“读心语音助理”“EQ优化导航”“AR实景穿越导航”等功能无缝融合。基于AI人工智能的“零层级界面”,将核心功能置于桌面,更可学习并记忆驾驶员个人用车习惯。在特定场景下,系统会准确根据驾驶者的个人习惯自动推荐或启用相关功能,成为专属私人助理。

出去野一把,EQE纯电SUV也能轻松胜任,双电机、4MATIC四驱系统搭配越野模式,可有效防止车轮打滑,保证充足的动力输出,提升越野与脱困能力。越野模式界面可清晰展示方向盘转动角度、轮胎温度、悬挂行程等各类信息,“实时越野路面影像”则让车头下方的盲区路面和前轮位置一览无余,轻松应对复杂地形。

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智能领航限距功能、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盲点辅助系统等于一身,更进一步提供主动式变道辅助系统、避让转向辅助系统等功能,避让转向辅助系统可以在驾驶者紧急避让转向不足时给予转向扭矩辅助,提供安全、可靠且便捷实用的智能驾驶辅助体验。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包含预防性安全系统座椅侧碰保护功能(PRE-SAFE® Impulse Side),可在发生侧碰时通过座椅靠背的安全气囊,将乘客推向车辆中间位置。全系标配的前排座椅中部气囊、膝部气囊和可选装的后排侧气囊,给予全车乘客周到安全保护。

动力上,EQE纯电SUV拥有300千瓦最大功率和858牛·米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最低5.1秒。得益于自主研发的创新电池管理系统,新车拥有最高613公里的CLTC工况续航,并且做到表显续航不虚标。4种能量回收模式包含DAuto智能能量回收模式,在此模式下能量回收系统与雷达、摄像头配合工作,可依据前方路况选择滑行或者刹停,兼顾能效、便捷与平顺舒适性体验。

加速迈向电动化时代的梅赛德斯-奔驰,以毫不妥协的安全标准,表里如一地为消费者带来豪华出行体验。安全之上,奔驰始终站在科技创新最前沿,与时俱进地为消费者提供以人为本的智能科技体验。在豪华产品层出不穷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包括EQE纯电SUV在内的梅赛德斯-EQ家族一次又一次为新时代豪华做注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