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追加在华投资,231亿将落地安徽合肥

2023年05月29日 12:07: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自安徽省合肥市发布的公告获悉,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将投资231亿元用于大众汽车在合肥市的项目、产业落地。5月28日在“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启动大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安徽首席财务官哈约根表示,大众安徽将继续投资安徽合肥,计划总投资231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生产基地与研发中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141亿元人民币;车型上市前研发总投入约为90.5亿元人民币。

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金约为74亿人民币,由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资组建,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首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企业,其前身为江淮大众,成立之初大众汽车和江淮汽车分别持股50%。2020年5月,大众汽车中国收购江淮汽车第一大股东江汽控股50%股份,并将持有江淮大众的股权提升至75%,大众汽车由此获得合资公司控股权,此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

按照当时签署的协议约定,大众拥有合资公司75%股权后将授予合资公司4-5个大众集团品牌产品;预计到2025年生产20-25万辆汽车,到2029年生产35-40万辆汽车;预计到2025年总收入达300亿元人民币,到2029年达500亿元人民币。

大众汽车集团在4月上海车展上官宣将投资约10亿欧元在合肥建立全资新公司,新公司项目名称为100%TechCo,将聚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研发、创新与采购中心,涵盖整车开发、零部件开发及采购职能,预计该公司将在2024年年初投入运营,运营后大众新产品及技术开发周期将逐步缩短约30%。

大众安徽将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本月初,外媒报道称,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Cupra首款纯电车型Tavascan将在大众安徽合资工厂生产制造,而这也将成为大众安徽厂生产的首辆汽车。Cupra纯电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定位轿跑SUV,预计将在2024年上市并出口至欧洲市场,大众汽车集团预计该品牌年销目标将超7万辆。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