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联手PPG,多给你点儿颜色看看

2023年05月29日 12: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五彩斑斓的世界里,色彩是切入人们感官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如今,奇瑞要在汽车色彩上再度发力。

5月27日,由奇瑞汽车与全球领先汽车涂料供应商PPG联合共建的数字化色彩实验室,在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正式揭牌。

据了解,这是奇瑞在前瞻科技领域打造的300家“瑶光实验室”之一,也是全球首个由汽车制造商和涂料供应商联合共建的汽车数字化涂料色彩实验室。

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PPG汽车涂料全球副总裁Vincent Robin分别带领奇瑞高管团队、PPG全球及亚太管理团队,共同见证实验室揭牌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PPG:全球涂料专家

不同于奇瑞汽车在终端用户中已经形成良好口碑,不少人在听到PPG时会觉得陌生。但在汽车涂料供应链行列里,PPG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PPG是一家美国公司,有着140年发展历史,在整个涂料行业都处于头部位置。PPG业务范围不仅包括汽车涂料,还包括了航空材料、建筑涂料、工业涂料、特种涂料和材料等。

上世纪80年代末,PPG开始在中国的投资,在天津、芜湖和武汉都设有汽车涂料业务。2018年,PPG全球最先进涂料创新中心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成为PPG在美国以外唯一的全球级研发中心。

据了解,在PPG内部,汽车涂料事业部也处于重要的位置,这主要得益于汽车涂料业务客户群体的广泛性,跨国品牌中的通用、大众奥迪宝马奔驰菲亚特福特日产丰田等都是其客户,在中国自主品牌中,奇瑞比亚迪长城吉利也都其合作范围之列。

此前,PPG汽车原厂涂料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崔志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PPG作为全球涂料生产企业,在欧盟、欧洲、北美的市场份额也都比较高,因此对当地的环境、法律、法规要求也都比较了解,这些信息可以传递给中国合作伙伴,一些经验也可以分享给中国合作伙伴,为中国车企出海起到助力作用。

而出口,正是自主品牌当下的发力点。自2020年以来,以奇瑞为代表的中国车企出海之路越来越宽广。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4月份,中国累计出口新车137万辆,同比增长89.2%,出口量超过日本,居世界第一。

此次奇瑞-PPG数字化色彩实验室的揭牌,无疑将PPG与奇瑞长达20年的紧密合作,再向前推进一步,未来该实验室将形成全球领先的汽车涂料色彩开发能力,为“技术奇瑞”的全球用户带来更多独特的色彩美学体验。

“瑶光实验室”的1/300

奇瑞-PPG数字化色彩实验室是全球第一个由汽车制造商和涂料供应商共建的数字化色彩实验室,也是奇瑞“瑶光2025”战略中的300家“瑶光实验室”之一。

奇瑞-PPG数字化色彩实验室的主要功能涵盖广泛,包括全球流行色彩趋势的研究与分析、中国汽车消费者色彩偏好调研、车身及零部件外观色彩设计、整车渲染与数字化色彩评审、实物色板开发、色彩仿真与匹配、前瞻色彩技术研发、涂装新材料和新工艺开发、新色彩数据提取、涂料工艺性能验证、主客观测评与对标验收等技术环节。

以“全球流行色彩趋势的研究与分析”为例,PPG有全球专业的色彩开发团队,可以精准把控流行色,此前每年都会发布未来2-3年的流行色趋势,且已经连续发布30年。而在如何将颜色变成产品方面,PPG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技术。

奇瑞-PPG数字化色彩实验室就是双方通过软件或者色彩数字化技术实现色彩开发,实现量产化的加速转化。预计每年为奇瑞推出超过100种新颜色,覆盖30个车型的色彩开发需求。

奇瑞汽车执行副总经理高新华博士介绍,借助PPG超过2800种原创数字化颜色的色彩数据库、先进的渲染技术,结合奇瑞自主开发的数据提取等技术,色彩开发周期将缩短1倍,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差异化的色彩审美需求。

另一方面,奇瑞-PPG数字化色彩实验室的建立,也是“技术奇瑞”对色彩技术的持续突破,是顺应数字化、智能化、差异化的汽车市场趋势,以用户为中心开展技术创新、创造用户超预期体验的重要布局。

根据奇瑞“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奇瑞计划研发投资1000+亿元,培养研发人才20000+人,在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围绕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等15大核心技术,打造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

据了解,奇瑞-PPG数字化色彩实验室的相关技术,如个性化的限量色产品,已开始应用到奇瑞集团各品牌的量产车型中,将助力奇瑞打造独特的品牌色彩DNA,开拓更加广阔的全球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