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力再提升,长安马自达CX-50重庆上市,行也,我看行

2023年05月29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论执著,马自达要说第二,估计没人敢说第一。依旧执著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马自达,偶尔让马粉有了一些新的感受。近日,长安马自达CX-50于重庆上市,售价区间为15.98-20.68万元。

内卷时代,长安马自达CX-50的价格及产品力备受关注,毕竟与它同台竞争的,除了传统燃油SUV,还有混动SUV,要想突出重围,诚意的价格和更强的产品力一个都不能少。价格层面来说,相比此前的预售价,CX-50部分配置车型最高降低了5200元,诚意不言而喻。

日常选择的中高配车型,售价进入20万内,对于尺寸接近中型SUV的CX-50来说,在一众合资燃油SUV里,吸引力明显。面对新能源SUV,价格的优势虽不算明显,但驾控感,很难有车能达到CX-50的水平。

既然说到驾控,我们接着聊聊CX-50的产品力。新车仍旧采用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经典的蜂窝状格栅辨识度很强,但新车在原有的经典基础上,融入了凸显运动及野性的细节元素,比如大灯下方獠牙式的线条勾勒,以及保险杠下沿多段式装饰等等,相比曾经,多了几分硬派野感。

侧面修长,线条平直简洁,配上夸张的轮拱和粗壮的侧裙,再加上行李架,跟露营很配。包括车尾,尾灯的精致感与车头呼应,厚重的下包围也彰显着野性。显然,比起被都市SUV局限风格,CX-50精致中透着放纵的表达,更适合当下年轻人。

尺寸方面来讲,虽是55mm的细微优化,但带来了更灵活的后排空间,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加分项的提升。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45mm,轴距为2810mm,作为一台紧凑SUV,尺寸接近部分中型SUV,后排座椅放平后纵深达到1900mm,可秒变移动大床,供酷爱露营的年轻家庭自驾出游,自然更为讨喜。

内饰来说,演绎了马自达的执著,原汁原味引进了简约而偏传统机械化的设计。线条平直层次分明,功能清晰,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加上立体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必要的实体按键,机械而朴实。见仁见智,前卫的内饰设计带来了科技感,而传统的保留手法,能让老司机沉浸于驾控。

提到驾控,就绕不开长安马自达CX-50的动力和底盘。被称作“山系SUV”,CX-50基于前驱横置平台打造,搭载了优化过的创驰蓝天2.0L和2.5L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数据方面并不能带来强劲的动力,但在动力的输出上,它能做到足够顺,且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是,2.5L发动机有最新的智能变缸技术加持,经济性不输部分混动车型。如果对经济性有更高的追求,后期或推出的2.5L混动版,便能满足。

底盘方面,CX-50的调校在同级中尤为出色,“人马一体”不是口号,而是马自达追求极致的印证。转向精准,底盘支撑到位,车身姿态稳,兼顾舒适及操控,同级里你几乎找不到能跟CX-50抗衡“跑山”感的车型。

除了坚守驾控和品质,CX-50从颜值、空间,更好地融入了现下年轻人的“露营”生活,可见固执的“理工男”也懂新鲜感和妥协,满足了年轻家庭对SUV车型的多元化需求。至于到底有多少人能懂,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