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7销量不及预期,刘涛急了,智己寄了

2023年05月29日 14:05: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常言道“背靠大树好乘凉”,然而在近几年的中国车圈,许多出身豪门,含着金汤匙出生的新兴汽车品牌,倒是用自己的实际表现狠狠地把这句传承已久的中国古话给颠覆了。今天我们要聊的智己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早在5月初,智己汽车就已经对外公布了品牌4月的销量,根据数据显示,作为品牌开山之作的智己L7在2023年4月的销量仅为79辆,而在查阅了相关数据之后笔者发现,智己L7自打进入2023年以来就一蹶不振,1-3月对应的月销量分别为278辆、242辆以及29辆,4月已经是智己L7销量低于三位数的第二个月了。

按理说,智己这个品牌在诞生之初也是声势浩大,声称要做“中国的特斯拉”,况且这个汽车品牌还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以及阿里巴巴三大国内知名企业联手打造,也算是出身名门,那么为什么作为品牌首款车型的智己L7如今落得如此境地呢?在笔者个人看来,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笔者认为最直接导致智己L7无人问津的原因,就是这款车型的价格。智己L7这款车型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车辆的售价达到了33.88-57.88万元,定价已经妥妥进入了豪华车的行列了。

虽说背后有上汽等大集团的加持,但智己L7作为品牌首款车型,直接把价格拉到这个区间多少有点“平地起高楼”的意味,让人感觉“摇摇欲坠”。直接劝退了许多原本持币观望的消费者。

再者,在经历了数年的竞争之后,如今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格局已经初步显现,各大价格细分市场内都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产品分层,恰好智己L7所选择的30-60万元新能源汽车市场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部分,诸如极氪001、蔚来ET7、ET5以及理想L7、L8、L9等“明星级”车型均处于这个价格区间内。

比品牌知名度,智己被这些品牌远远甩在身后,比产品力比市场认可度,智己L7这款车型也基本是全面落后,大家都知道“柿子要挑软的捏”,智己L7初出茅庐就选择去啃最硬的骨头,这样自讨没趣的做法,被埋没也实属正常。

至于产品本身,智己L7所搭载的配置以及各方面表现基本是已经达到了同价位的标准线了,但是在产品质量把控方面却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智己L7这款车型曾因为新车出厂漆面厚度不均、前挡风玻璃出厂即存在质量问题、虚标电池、配置与宣传不符以及权益无法兑现等原因遭到车主的投诉。虽说投诉数量并不算很多,但是基于智己L7本就微薄的用技术来看,也反映出了一定的问题。

除此之外,在营销层面,智己L7同样也“栽过大跟头”。在早期智己L7的发布会上,智己的CEO刘涛就曾效仿蔚来李斌,对外表示会花40万购买燃油车的人是非常无奈与悲惨的。

同时当年官方为了宣传智己L7这台车,在互联网上发布涉嫌多项违章以及危险驾驶的评测视频,同样败坏了这款车型乃至智己品牌的路人缘。对于新兴车企来说,品牌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其重要程度甚至不亚于产品本身的硬实力,而智己L7在这样的“反向宣传”之下自然是雪上加霜了。

写在最后

自打进入2023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淘汰赛”的阶段,几乎每隔几日就有一家新能源车企破产倒闭。

虽说背靠上汽、涨价高科以及阿里巴巴的智己有着雄厚的背景,不至于那么快倒闭,但如今的新能源市场,看的是自身实力、品牌形象以及口碑,如今的智己L7不仅在品牌形象上无法突破,在产品力上没有优势,在口碑上节节败退,甚至还与自家兄弟飞凡汽车形成了竞争关系,在如此多方面的负面因素影响下,智己L7大概率是无力回天了,而这样的销量现状也只能说是咎由自取。

哦对了,智己今年另一款重磅新车——LS7,前段时间的一则新车广告也翻车了,它在两分十秒的视频里充分展示了安全带的多种错误用法,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