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访问界车主,竟被疯狂安利…AITO问界到底有啥魔力?

2023年05月29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对于新势力品牌而言,10万辆车型下线可不容易,作为对比特斯拉足足花了12年时间,而蔚小理三者分别是35个月、24个月以及30个月,哪怕是当下最快的极氪也需要18个月。但在2023年5月27日,这个新势力品牌10万辆下线记录被问界所打破,它只需要15个月,这速度相当可怕,业界人士将其称为“华为品质,问界速度”,问界在线下也收获了不少好评,车主更是说道“买高质智能新能源汽车,就选问界”。

在这靓丽的销量成绩背后,也有不少不明所以的网友会疑惑,“作为一个新势力品牌,问界究竟是怎样的品牌,能让消费者们趋之若鹜”,就在这10万辆车型下线仪式上,一位典型的问界车主——乔振威就登台分享了他的故事。

能满足他们的,就只有问界

相比乔振威这姓名,花粉们更熟悉他乔克力特这网名,他是深圳车友会问界M7车主,也是深圳同城核心花粉光影捕手极客先锋,作为一名资深花粉,他可以说是典型例子,从他的论坛热帖就可见一斑。

他喜爱华为的智慧终端,例如是智能家居系统、手机、智能手表等;他热爱摄影,经常拿着他的Mate50 Pro穿梭在深圳街头扫街拍摄;他热爱生活更追求生活品质,闲暇时会开着问界M7带着妻子、女儿自驾游,尽情享受家庭时光,这也是如今80后、90后的生活缩影了。

简单来说,乔振威就是一位对数码感兴趣、敢于接受新事物、对品质有极高要求的新时代精英。所以他在购车时就就难以接受其他新势力了,更别说是传统品牌车型,前者缺乏品质,后者缺乏的是创新。

在购车时,作为资深花粉他自然就瞄准了问界这一品牌,问界则是华为深度赋能赛力斯所打造的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华为与赛力斯之间相辅相成,成为了如今最具分量的新势力品牌,如今已经有问界M5、问界M5 EV以及问界M7三款车型,具备了纯电、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形式,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

问界最近也是全军出击,问界M5高阶智驾版于4月17日正式上市,未来还将有M9这重磅旗舰SUV,后者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的原话就是“有着1000万级的产品竞争力”,问界这品牌,有狂的一面,也有足够的底气。而他们选择问界,还在于它的“贵”,只做出色体验的中高端车型,对于车主来说,“花一定价格换来更佳的体验,这是超值的”,余总也在下线仪式上这样评价价格战——“靠低价是没有出路的”。

在上台时,乔振威也是“调侃”道,选择问界M7还是因为被余总的个人魅力所折服,余总在讲述问界打造“高端”、“智能”形象时说道,“问界不吹牛,靠的就是踏踏实实做好产品,力求完美,追求极致用户体验”,这就是华为到问界的“大杀器”,也是“成功秘诀”。

多场景突破认知,问界即创新

当然,概念最终也得落地,车主是需要真实看到问界的实力,才会为之埋单,车主乔振威就分享了3个突破认知的体验。

首先是鸿蒙智能座舱,作为华为花粉他本身就有着华为手机以及相关的智能设备,使用起来更符合“智联”的特性,汽车能连上网络不算什么,但能与其他智能设备连接才是强,手表、手机都能作为车钥匙。另外这鸿蒙智能座舱还在不断升级,在“力求完美”的产品方针下,车主表示,“以前还需要喊小艺小艺(语音唤醒),但如今能直接下发指令,更为好用了,而且还是所见即所说,看到的内容全能用语音控制”,在智能一环,更贴近3C用户、有丰富经验的华为,给到了问界极大的帮助。

其次是零重力座椅配合大空间的舒适性,车内自成天地,车主直言坐过零重力座椅就肯定会被它所俘虏,整体空间满足正常家庭需求,放倒后排非常能装,所以我们也能看到不少喜爱自驾、露营的消费者选择了问界M7。

最后则是省钱了,在炎热的深圳街头,一年四季都基本是夏天,空调始终处于开启状态。而乔振威则是能轻松、毫无负担地开启电动空调等人,又或者提前开启空调降温,没有怠速耗油的说法,这可是传统燃油车无法做到的。

这些就是华为深度赋能、赛力斯精心打造的成果,用户喜爱华为、认可问界,这双BUFF加持,销量自然更高,中国消费者都是用脚投票,实打实的销量证明了问界的成功。在如今的降价潮中,以不变应万变,不以降价促进销量,只靠本身过硬实力。

(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

而在未来,问界也将突破自身,其中问界M5智驾版俨然成为了“双智天花板”,鸿蒙智能座舱3.0实现了智能感知升级,智能驾驶则是升级到HUAWEI ADS 2.0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华为深度赋能的问界未来将更强,将引发新一轮内卷,但也可以肯定的是,这不是价格内卷,而是更健康可持续的竞争实力内卷,这也是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以及余总的共识。

在最后,车主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以辩论的观点——“未来,智能终端生态圈实力的较量,将会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走向。”有着智能终端生态圈经验丰富的华为深度赋能,问界是没有可能落于下,正如那句“新时代汽车,上半场是新能源,下半场是智能化,而下半场至关重要”。

总结

从这次下线仪式可见,问界车主们都堪称是精英阶层,他们勇于接受新事物、对生活品质追求极高,还有着极强的品牌忠诚度,问界的热销离不开他们,就如同如今的华为电子消费终端。当然,问界本身的强大实力、不断升级也是重中之重,有着华为品质加持,实现了问界速度,这15月实现10万辆下线非常难得,但对于问界来说又是顺势而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