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撞真相:防撞梁的秘密与谎言【安全相对论】

2023年05月29日 22:15:15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正在加载中...

在本期的安全相对论中,我们揭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常规的交通事故中,车辆安全与否并不仅仅取决于防撞梁的高度、强度以及吸能区的设计。我们还揭露了沃尔沃品牌在全球车迷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并解析了防撞梁在不同碰撞情况下的作用。这一切将彻底颠覆您对车辆安全的认知!

如果大家觉得防撞梁只能在15km/h以下的碰撞当中起到保护作用,那就错了。因为在高速碰撞中,防撞梁能对于碰撞能量进行初步的抵抗和引导。

就算是单侧发生碰撞,有了防撞梁就能引导到车身的另一边进行能量的分散和溃缩。所以一些做得比较好的车,其防撞梁的抗压能力可以达到4吨甚至10吨的水平,不单只是应付低速碰撞那么简单。

沃尔沃车的防撞梁除了坚固外,还会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稍微更高一些,想知道这在实际的碰撞中会占到优势吗?电车的防撞梁会比油车更好?赶紧点击视频观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