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表最强高阶智驾 极狐的每一步都可能是新纪录|汽势营销

2023年05月29日 22:56: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冰倩

智能驾驶,可能是当前与我们生活联系最为紧密的应用技术创新前沿。它不仅将带来汽车智能化技术的突破、汽车产业的革命性升级,更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人类的交通出行现状,让堵车成为历史,使人类的未来出行更安全便捷。

在前沿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每向前一小步,都是一大步。如今,在智能驾驶领域,每一次微小的突破,都是可能改变人类出行未来的纪录性突破。

2023年5月19日,一场见证高阶智能驾驶新纪录的“规模最大的无人驾驶泊车拼图活动—高阶智驾大世界基尼斯挑战”,在上海浦东川沙汽车试驾场地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位极狐汽车车主,操纵60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以无人驾驶自动泊车方式全部停入指定车位,创造高阶智能驾驶领域的一项新纪录。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人类智能驾驶的美好未来,就是由这样一次次的纪录与突破铺就。

完成五大维度极限挑战,获大世界基尼斯官方纪录认证

纪录之所以是纪录,能够创造出“前无古人”的新高度,那一定是因为它的超高难度,以至于此前从来没有人尝试成功过。据悉,本次由极狐汽车与车主携手举行的这场“规模最大的无人驾驶泊车拼图活动—高阶智驾大世界基尼斯挑战”,完成了五大维度的高难度挑战,才得以登上高阶智能驾驶的新高峰。

一是小尺寸车位难度极限。此次挑战活动的车位宽度仅为2.48米,长度仅为5.17米。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车身尺寸为4980×1960×1599厘米,这意味着,车辆进入车位,前后总共仅有37厘米、侧方总共仅有88厘米余量。这样的狭窄空间,哪怕是老司机也会觉得很棘手,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RPA遥控泊车技术,将60辆车全部准确地停入泊位。

二是自动驾驶算法精度极限。本次挑战,停车路径相互干扰,需要非常精确的自动驾驶算法控制,才可能挑战成功。本次挑战总计有60台车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参与,其中拼图三条最长的边分别各有18台车,18台车相互交错泊入队列,两两相邻的车辆都是动态行进,对单车的路径规划、自动驾驶控制算法的精度有很高要求。但60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凭借高精度的自动驾驶控制,均准确无误地进入泊位。

三是通信单元可靠性极限。本次泊车挑战采用RPA遥控泊车,该功能为蓝牙连接,蓝牙的信道有限,距离过近或人员集中使用对蓝牙的连接也会相互干扰。但挑战现场没有出现任何通信差错,证明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通信单元软硬件的可靠性。

四是车位识别准确性极限。泊车挑战非日常生活场景,车辆对于车位的识别方式非车辆自然驶过车位,需要以非常规的方式识别有限车位空间,如果对环境参照物的识别不够全面有效,就有可能造成车位识别有误。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高阶智能驾驶展示了自己的聪慧,成功在陌生的泊车场景下一步到位。

五是全天候适应性极限。本次挑战过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高阶智能驾驶经受住了雨水与烈日的交替考验,在雨中克服360°影像在雨滴落在摄像头上影响车位识别,在烈日下无论地面阴影还是逆光下车位识别均无影响。这进一步佐证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高阶智能驾驶具备非常可靠的全天候适应能力。

不断创造高阶智能驾驶新纪录,是先行者的天然责任

作为中国高阶智能驾驶的先行者,极狐汽车以不断创造高阶智能驾驶新纪录为己任。2021年上海车展前夕,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轰动性地在上海实现城市开放道路上的完全自动驾驶,创造了史无前例的里程碑式纪录,成为全球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

如今,两年过去,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不断创造着先行纪录,行业率先在深、沪、穗三座城市开通城市NCA智驾导航,实现城区及城际高速的高阶智能驾驶体验,将领先时代的高阶智能驾驶带入高端潮流人士生活。此次挑战成功,不仅是一次新纪录的诞生,更证明,哪怕是极限复杂的环境下,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都可以轻松应对,再次确立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地表最强高阶智驾”的行业地位。

这意味着,无论是狭窄的车位,车流人流熙攘、环境瞬息万变的场合,还是风吹雨淋的恶劣天气下,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的高阶智能驾驶,都可以轻松应对,为极狐汽车车主带来轻松自由、安全可靠的高阶智驾体验。

在5月19日当天进行的发布会上,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宣布正式更名为极狐阿尔法S 先行版,进一步彰显极狐汽车与车主的先行者精神。同时,其32.98万元的售价,引领高阶智驾全面进入30万元时代,同时对已购车主提供“差价全额现金返还”致敬礼,展现出先行者的勇气与诚意。

与用户同行,与用户共创。无论是此次全国60名极狐汽车车主踊跃从各地奔赴上海,与极狐汽车共同完成这场里程碑式纪录挑战,还是极狐阿尔法S 先行版树立了行业新标杆,抑或是诚意满满的老车主致敬礼,都体现了极狐汽车与用户共创地表最强高阶智驾的雄心与凝聚力。

先行者是孤独的,因为在前行之路上,每一步都是新路。在不断创造高阶智能驾驶新纪录的道路上,极狐汽车享受着这种成就非凡的孤独感。同时,极狐汽车又是不孤独的,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忠实用户,越来越多的同行者,正加入极狐汽车的这场纪录征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