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升级的蔚来全新ES6,要靠精致的细节打动用户

2023年05月30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5月24日,备受关注的蔚来全新ES6正式上市,有75kWh标准续航电池包和100kWh长续航电池包可选,并依旧提供整车购买及电池租用两种方案。采用整车购买方案,新车售价为36.8-42.6万元;而采用BaaS电池租用方案,两个车型均需支付29.8万元,根据电池不同,电池月租为980元/1680元。

尽管在定价上,全新ES6是中规中矩,相比老款并没有太大的降幅。但全新ES6在各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只有体验过才能知道它到底有多好,可以用细节最能打动人心来形容。

高智能底盘体验超预期

首先在驾驶体验上,尽管全新ES6取消了空气悬架,但全新CDC动态悬架阻尼系统配合研的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整体表现还是超出预期的,无论是在山路还是高速,在切换到运动+模式时,都能有脱胎换骨的操控体验。

ICC搭配CDC让ES6可以根据不同的路面环境做出瞬态阻尼调整,调整速度最快可达500次/秒(轮胎振动响应)。阻尼范围大且连续可调,0.01秒完成大于6000N的阻尼力调整,让车辆的动态有了更宽广的控制范围。在机场跑道的麋鹿测试中,全新ES6以84.08km/h的成绩成为目前SUV车型麋鹿表现最好的。

并且在驾驶模式调节时,系统还会显示加速时间,这是其他车型所没有的。全新ES8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布局,总功率达到360kW,总扭矩 700N·m,采用前150kW高性能交流异步电机+后210kW高效SiC永磁同步电机的布置结构,零百加速最快至4.5s。

电池方面,全新ES6配备100kWh和75kWh两种电池,前者的CLTC续航625km,30分钟可以将电池电量从10%充至80%;后者续航为490kmm,快充时间为26分钟。如果选装7月上线的150kWh长续航电池包,更带来930km的续航表现。

另一个值得说说的细节就是ISS智能舒适刹停功能,蔚来把高级酒店礼宾司机的刹车脚法写成了代码,让每一位用户都能轻松掌握刹车不点头的秘诀,大幅度抑制刹车导致的“点头”现象,且制动平顺、制动距离合理、充满安心感。

智能驾驶方面,全新ES6标配Aquila蔚来超感系统,共拥有33个高性能传感器,每秒可产生8G数据。其中激光雷达以及前向800万摄像头,通过置于车顶的瞭望塔式布局,让传感器视线可有效越过遮挡,减少盲区,提升安全性,定义量产车自动驾驶感知系统的全新标准。

全系标配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拥有48个CPU内核,256个矩阵运算单元,8096个浮点运算单元,共计680亿个晶体管,总算力高达1016 TOPS,超过7个Tesla FSD的算力总和。

细节感满满的“第二起居室”

全新ES6车机配置全新的Banyan2.0.0系统,这套系统已经历超20个版本迭代,Banyan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带来超200项新增体验和超400项功能优化。在开机速度、流畅度、应用启动速度、跟手速度较前一版本有肉眼可见的流畅提升。

Banyan2.0.0系统新增日历功能,并连通NOMI,形成蔚来独有的智能记事,涉及时间、开关车门、地址坐标三类典型的触发条件,同时NOMI除了可进行指定的语音提醒,还可完成发导航到指定目的地、打电话给指定人等功能。用户记录在手机原生日历中的行程项目,均可授权蔚来App同步到车端日历,实现多端无缝流转,这对于商务人士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之前有不少用户反馈座椅不舒适,所以蔚来开始自研座椅了。全新升级的女王副驾:拥有多达22向调节,可实现一键舒享模式,联动头枕、靠垫、座垫、腿托和脚托,实现双120°坐姿的零重力姿态。女王副驾还提供了舒躺模式,靠背躺倒、腿托和脚托打开,获得更加舒适的休憩躺姿。

在被很多SUV车型忽略的后排上,全新ES6上也提供了4向调节,尤其是后排座椅靠背电动可调,可调节范围为23-31°,让后排乘客轻松葛优躺。后排的HDR屏幕不仅能控制空调和后排的各项座椅功能,还可对前排座椅进行调节,相当于一个“智能老板键”。此外后排座椅还采用4/2/4放倒形式,扩展空间可满足更多载物场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全新ES6装不进的。

而座椅通风和加热、按摩功能一般车都有,但全新ES6竟然能分区域控制,即靠背和坐垫可以分别加热和通风,满足对体感温度最挑剔的人。座椅按摩提供两种力度和五种模式(猫步、波浪、腰部、上背部、动态)可选的SPA级八点式按摩,每个气袋按摩点都能做到85mm的超大顶出量,远超行业普遍的55mm水平,让汽车座椅的按摩不再“有气无力”。

此外,全新ES6的头枕也进行了升级,让头枕“悬浮”起来更贴合头部,可单键实现前后36mm,上下45mm的4向调整,既满足头部支撑性、安全性和舒适性,同时让座椅的高级感进一步提升。

外观设计依旧很蔚来

全新ES6采用第二代设计语言,延续Design for AD的设计理念,瞭望塔式的传感器布局,将感知组件完美融入车身造型,引领智能电动车时代的设计。在细节设计上,采用更加纯粹的设计理念,将功能性与纯粹美学相结合,多处隐藏式设计,如纯平侧窗、隐藏式的前后雨刮器等等,辨识度依旧非常高非常的蔚来。全新ES6拥有更小的迎风面积,全车10余项风阻专项优化,风阻低至0.25Cd,续航表现得到提升。

另外,全新ES6是目前同级车型中,唯一一款满足法规认证、可以安装拖挂房车上路的乘用车。隐藏式电动拖钩的最大横向牵引质量达到1200kg,垂直承载力也能达到75kg。

在导航上,全新ES6也针对电动车使用场景进行了升级,在长途驾驶时,导航会更加车辆电动电量规划合适的加电和换电路线,规划出最优路线,最终提供从A到B全程行车及体验综合最优、耗时最少的方案,这也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总的来说,全新ES6只有去试过才能体验到这些精致的细节,让驾乘者能够感到为用户造车完全融入了其中,这是其他豪华品牌所不具备的,细节真的最能打动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