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长城举报比亚迪排放超标,比亚迪最新的回应来了

2023年05月30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几天,关于长城汽车实名举报比亚迪宋、秦搭载了DM-i超级混动技术的秦PLUS DM-i、宋PLUS DM-i等车型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瞬间上了各大媒体的热搜,也成为国内车市最为关注的话题。

其实很快比亚迪就发表了声明,但是从比亚迪的整个声明的内容来看,并没有实质性的正面回应长城汽车所举报的关于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

所以,一时间关于长城和比亚迪谁是谁非,在网上便引起了网友激烈的讨论,既有力挺长城的,当然也有站在比亚迪一边的。

终于,在5月29日,比亚迪汽车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正面回应了长城汽车举报。有投资者向比亚迪提问:PHEV插电混动都有哪些技术路线来解决蒸汽排放达标的问题?

比亚迪的回答是PHEV插电混动在行业内有两种技术路线,一种是基于燃油车平台开发电机与动力系统叠加,不能实现发动机与车轮解耦,在纯电模式下发动机不能灵活启动抽走碳罐内汽油,所以必须要配备高压油箱才能满足蒸发排放的法规要求。

另一种是基于电动平台设计的双电机串并联架构,实现了发动机与车轮的解耦。在纯电模式下发动机能够灵活启动,所以配备常压油箱也是可以满足蒸发排放的法规要求。

比亚迪DM-i是基于电动车平台设计的双电机串并联架构,在纯电模式下发动机可以灵活启动,抽走碳罐内的汽油。即便是车辆在纯电模式下长时间使用,发动机也会自动启动4分钟左右即可解决问题。

既不增加油耗,也不增加噪音,还能完成燃油蒸汽脱附、车辆发电和发动机养护,合情合理合规合法。

从比亚迪对于投资者的回复中,基本上能够判定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的问题,很可能就不是问题。

另外,在关于比亚迪PHEV插混车型在国内和国外采用的方案是否一样的问题上,比亚迪的回应是国内国外都一样,常压油箱和高压油箱都有使用,也都符合当地蒸发排放法规标准。

比亚迪的这个回应,也让网上那些说比亚迪在国外使用的是高压油箱,国内使用常压油箱的传闻不攻自破。

在车快评看来,无论是长城也好比亚迪也罢,都是自主汽车品牌的代表。也正是因为长城比亚迪这两年的崛起,才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汽车的强大。

但不容忽视的是,就汽车工业整体的实力,我们相比合资汽车品牌仍然存在差距。车快评也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自主汽车品牌能够团结一致,共同做强做大中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