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大众标便宜40万?这SUV堪称卡宴平替 现款售价53.38万起

2023年05月30日 09:42: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要说大众最低调车型那就是旗下旗舰级轿车辉腾,该车作为“换标A8”但已停产,所以目前能买到的另一款同样低调的就是大众途锐,该车可视为奥迪Q7保时捷卡宴的平替。

近日,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2024款大众途锐,该车作为第三代途锐的中期改款车型,已针对外观细节与配置进行显著升级。作为参考,现款大众途锐国内指导价为53.38-78.2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继续提供普通版和R-Ling版两种前脸设计,两者主要区别在前杠造型,其中普通版采用贯穿式黑化前杠,而R-Ling版则在车头两侧加入类似导风槽的造型,极大提升新车性能氛围,且提供了可彰显身份的“R”标识。

与此同时,新车上部中网也进行了全新设计,换上黑化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并将头灯组调整的更加精致,为满足新车科技化感受,新车还搭载了IQ.LIGHT HD矩阵式LED光源,每颗大灯都由19200颗微型LED光源组成,使其能够呈现交互式照明效果。

车身侧面,全新途锐依旧延续旧款平直而规整的设计,也因造型与大众途观差别不大而降低了新车高级感,不过新款将换上全新样式的轮毂造型,其中R-Ling版设计更显运动。

尺寸方面,参考现款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686毫米,轴距为2899毫米,整体表现稍短于同级车型,包括车长与轴距都短于奥迪Q7,定位中大型SUV。

尾部方面,全新途锐换上家族最新贯穿式LED灯组,这将进一步提升新车科技化质感,下方则基本延续旧款设计,采用双边共双出尾排设计,整体造型依旧简约。此外,新车的尾部LOGO将可以点亮,这也有效提升新车科技属性。

因为是中期改款,全新途锐内饰基本没有变化,包括车内嵌入式中控屏尺寸也没有明显提升,搭配旧款已经采用全液晶仪表的造型,方向盘继续延续三辐式造型,并且配备电子换挡机构。

不过在实用性方面,新车倒进行了车机的升级,例如配备了全新的车机系统、新的USB-C接口,充电容量从之前的15瓦变调整为45瓦,以及手腿可触碰的位置都换上更柔软的材质来提升舒适性感受。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推出汽油版、柴油版以及插电混动版车型,但国内仍不会引入柴油版车型。具体来看,燃油版将继续提供2.0T四缸与3.0T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5匹和340匹,最大扭矩为370牛·米与450牛·米。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则搭载3.0T六缸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系统综合功率为381匹,扭矩为600牛·米;而性能最强的途锐R同样搭载了3.0T插混动力,其最大功率为463匹,最大扭矩为700牛·米。

其中两款插混车型均配备14.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普通版eHybrid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7公里,R版本则为44公里。同时,以上所有动力系统车型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且支持四轮驱动系统。此外,为了凸显此次新车的升级表现,官方对底盘进行了优化,升级了悬架标定并支持双腔空气悬架选装,另外新车也将继续提供可选的主动侧倾控制系统以及后轮转向系统。

根据大众途锐定价与定位来看,其竞品将同样是一些合资品牌,如Jeep大切诺基,又或者是部分捷尼赛思GV80、英菲尼迪QX60等豪华品牌。

Jeep大切诺基

指导价:64.99-74.99万元

捷尼赛思GV80

指导价:53.08-65.38万元

英菲尼迪QX60

指导价:39.98-61.98万元

相比奥迪Q7保时捷卡宴等车型,大众途锐能够以更低的购车门槛感受越级体验确实不错,但也正是因为其悬挂的是“大众LOGO”,使其始终保持低调的身份,毕竟绝大部分愿意花大价钱购买豪车的潜在客户,也不想因为自己花着远高于大众途观的价格却被当成途观。

资料显示,大众途观在推出的20年间只进行过三次迭代,分别为2002年的初代产品、2010年的二代产品以及2018年的第三代产品,按照新车产品节奏,其每8年将会进行一次迭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