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擦亮新能源技术招牌

2023年05月30日 19:07: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近日,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超混动试驾会在全国多地举行,受到大多数媒体好评,新车将在6月份上市。在此之前,5月12日,启辰品牌在位于广州花都的东风日产技术中心,举办了一场新能源技术开放日活动,让人们看到了启辰新能源技术实力。

活动上,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工程师团队分享了启辰新能源先行技术,到访媒体参观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实验室、了解启辰新能源先行技术,在沟通研讨中持续升华技术底蕴及品牌价值。

启辰品牌All in新能源,东风日产技术中心All in启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总部长助理、市场部部长张茂华表示。

东风日产启辰展示了发力新能源赛道的决心和底气。

全面发力新能源,需要核心技术竞争力支持,为此,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做了长线布局。其中就包括在启辰大V DD-i超混动上所搭载的启辰DD-i超混动技术。此外,还有高集成高延展、快速开发的“V–π纯电平台”,今年下半年亮相的纯电车型就是基于此平台打造。

此外,当天还展示基于生活场景、科技平权、越级体验的“智能座舱”,和“800V超级充电高压平台”等技术亮点,以及见证了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实验室出色的实验能力。

2020年12月28日,启辰品牌回归东风日产启辰的作为东风日产新能源和智能化先行军的定位就已经清晰。两年多来,启辰品牌士气高涨,销量不断增长。同时,在东风日产内部上下一条心的努力之下,在技术中心赋能之下,终于将迎来启辰新能源的重要成果。

过去近20年来,中国本土的技术研发以广阔的市场为吸引,通过引入先进技术,吸收创新,培育自己的本土技术和品牌,带来了第一波中国市场红利。东风日产作为合资企业,在这个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市场中,抓住机遇,占领市场,孕育了东风日产技术中心以及启辰品牌。

如今,启辰这把快刀将形成快速形成合资公司的第二波中国技术红利。启辰的优势在于,既保留合资企业的造车优势,又拥有充分的自主性,可以更高效、灵活地整合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技术红利,快速积累先进技术,并把想法快速付诸实践。

有业内人士评价,启辰模式为所有合资品牌转型探出一条路。

东风日产拥有扎根本土20载的技术积累和开发经验,具备深厚的技术储备,同样也有着先进的电动化及纯电技术实力。启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开拓创新,依托东风日产20年的造车积淀,也打造了一套自己的新能源技术体系,创造了启辰新能源发展模式及布局。

东风日产技术中心一直提供着储备和支持。

东风日产技术中心是日产四大研发中心之一,从国产化开发起步,已进入软硬件整合开发阶段,具备全面自主开发能力。基于此,启辰新能源发布全新开发理念——坚持本真,为顾客提供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服务”,既拥有合资背书的实力,又具备自主品牌的灵活,通过洞察顾客需求、值得信赖的品质、[T]&[V]双轮驱动,和可持续性的核心技术竞争力,征战新能源市场。

启辰新能源打造“三横三纵技术矩阵”,纵向方面,继续坚持三条技术路线并举,打造启辰DD-i超混动技术与V–π纯电平台,并积极研发FCV氢能源技术;横向方面,以技术底气哺育智能发展。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电子电气架构三大层面进行不断突破。

作为目前的重要技术路线,启辰DD-i超混动技术是基于三电技术革新的电驱化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搭载了多合一高集成电驱、全域安全电池、1.5T十佳发动机三大硬件及启辰智能电混系统、Auto.E单踏板系统两大控制系统,以电驱为主、油驱为辅,为用户带来可电可油,高效节能的新能源出行体验。

而V–π纯电平台具备高集成、高延展性的特点,其搭载了CTC一体式底盘、X in 1集成电机、高效能耦合热管理系统、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挂以及全域800V动力电池,可实现多品类车型的拓展研发,在整车制造速度上达到质的飞跃,极大缩短研发流程。

此外,启辰的先行开发技术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V-π平台开发及车体技术、800V超级充电高压平台、X in 1域控动力总成、高效热管理系统开发、启辰智能座舱、启辰新平台电池系统,本次活动展示的七项先行开发技术,进一步展示了启辰新能源的底气和实力。

未来,启辰还会在产品层面快速推陈出新,每年推出不少于2款全新新能源车。同时突破新能源三电平台&智能网联软件服务等核心技术,自主开发和储备,支撑启辰未来智能电动车技术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