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还要多久才能运用至车载,可能比你想的还要快

2023年05月30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联发科技看准 GPU 龙头大厂 Nvidia 的实力,两者宣布联手合作抢攻 AI 车用领域,联发科技旗下 Dimensity Auto 车载平台将开发整合 Nvidia GPU 绘图处理器,并搭载 Nvidia AI 和绘图运算 IP 功能,让该芯片支援互连技术。并且让 Nvidia 旗下 Drive OS、Drive IX、CUDA 和 TensorRT 软件,将可运作于联发科技旗下智慧座舱上,借以开创最新 AI 智慧车舱功能。

双强联手抢攻 AI 智慧座舱领域

全球车市加速电动化转型的同时,也正在加速车辆智慧化,绘图处理器 IC 龙头 Nvidia 与联发科技宣布合作,可谓双强联手,Nvidia 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对此表示,人工智能与加速运算正推动整个汽车产业的变革。联发科技提供领先业界的系统单晶片,加上与 Nvidia GPU 及 A 软件技术的强强组合,未来将为所有汽车分众市场带来全新的使用者体验。

Dimensity Auto 平台专攻 4 大领域,配置 Wi-Fi 7 技术

达成此次合作,可让联发科技的客户能够为旗下车辆提供 Nvidia RTX 绘图和强化 AI 功能。联发科技自 4 月 17 日发表的 Dimensity Auto 平台主要针对智慧车舱讯系统、车联网、自动驾驶辅助、车用元件等 4 大领域,联发科技公布信息指出,该车载平台配置高性能 AI 多处理器,包含 MDLA 深度学习加速器和 MVPU 视觉处理器,还有搭载 MiraVision 智慧显示技术,其可支援高达 8K/ 120Hz 的 HDR 显示荧幕,并且配置多个 HDR 摄影镜头以及 DSP 麦克风。

在车联网的部分,Dimensity Auto 平台提供顶级性能的 Wi-Fi 7 技术,以极高的传输量支援作业,并支持多种无线网络高互操作性与共存,包括 Wi-Fi、蓝牙和 5G 技术,还配置 GNSS 卫星导航系统,即使在一般常见的盲区如:地下停车场、隧道等部分其仍可正常运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