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CL推出首款汽车显示屏,1.4米宽+8K分辨率

2023年05月30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来自中国的电器大厂TCL,在洛杉矶举办的信息显示协会上推出了其首款汽车显示屏,该屏幕达到了惊人的47.5英寸的连续显示屏。

TCL提供了不同寻常的东西——47.5英寸的连续显示屏,在1.4米宽的弧形玻璃下延伸,可以从车辆的一侧延伸到另一侧。整个显示区域都配备了触摸感应,并支持多个输入,使驾驶员和乘客都能同时操作。

这款弧形显示屏的曲率半径为4200R,配备了无任何边界的集成式仪表盘,并允许乘客控制娱乐系统。带有3000个本地调光区域的迷你LED矩阵,具有1000000:1的对比度和8K分辨率,是汽车行业中分辨率最高的屏幕。

TCL采取了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利用了仪表板的整个宽度,这样做很有意义。虽然目前市面上很多汽车都拥有一个超级大屏幕而令人印象深刻,但TCL的设计更加优雅,使用起来也更加容易。

TCL这款超大车载屏幕将大幅降低汽车制造商的成本,因为它采用了一个大屏幕,而且是一个单一、简单易安装的装配体。唯一缺点就是怕有故障,需要整块更换。这一直是令人担忧的问题。最近的例子就是越南汽车品牌VinFast,该公司不得不召回其在美国的汽车,因为其屏幕变空白——这可不是开车时想要发生的事情。

目前TCL还没公布有关其首款汽车屏幕的更多信息,还没有任何汽车制造商表示旗下汽车中安装它。不过这将很快改变,显示屏已经成为销售亮点,许多汽车品牌都陷入了争夺在汽车上安装最大屏幕的竞争中。看来TCL为这些公司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