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漫游烟雨江南,感受启辰超混动大V的快意人生

2023年05月30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我们中华大地,苏杭深藏着最精致的东方气韵。小桥流水、杨柳依依,粉墙黛瓦,草长莺飞。春天的苏杭,在烟雨迷蒙中,宛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亭台楼榭的倒影,荡漾着一池碧水,美不胜收。

5月17日-5月19日,“驾悦千里 混动五州”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超混动全国媒体试驾首站在杭州启动。此次“混动五州”的试驾路线,正是追随中国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5个人生快乐之地,以杭州为起点,跨越了苏州、扬州、徐州、密州,一路既能体验江南朦胧美的意境,又能感受胶东半岛的浩然之气。

正是江南好风景

苏轼的一生与杭州有着不解之缘,曾任杭州太守的他,主持修建了苏堤和堤上的六座拱桥,以及著名的“三潭印月”景观,让杭州除了有上天恩赐的宜人气候外,更是美得不可方物。

而我们驾驶的超混动大V,也正如西湖的生机勃勃,外观上全新的“不焦绿”颜色,内饰搭配清爽绿设计风格,清新又治愈。在舒适度上,车内带有零重力云感座椅以及拥有同级最大的1917mm车宽,2700mm的轴距,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令这一趟江南之旅更增添几分安逸。

驾驶启辰超混动大V从杭州出发,一路向北,追随着苏东坡的脚步前往苏州。途经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多样复杂路况。超混动大V搭载1.5T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 120kW、最大扭矩 230N·m,行驶过程中最明显的感受既是高速状态下依然时刻动力充沛。

目前市面上的一些插电混动车型,有的会出现100KM/h的高速下再加速时提速很缓慢的现象。是由于在馈电状态下,发动机功率不能满足驱动需求,发动机满负荷运转所以车速无法提升,进而带来的转速失去控制的体验落差。而超混动大V的这一搭配,实现了无论电池电量的高低,都能确保整车动力输出不打折扣,杜绝高速失速问题。

另一印象深刻的则是超混动大V配备的Auto.E可调节单踏板系统,大大减少了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的来回切换,简化了整个驾驶过程的操作,驾驶者仅通过加速踏板操作就可以实现车辆的加、减速和停车,而且配备的智能减速辅助,减少了减速时的“点头”,极大提升了驾驶过程的舒适性。

姑苏城外遇知音

苏州,是苏东坡的桃花源,苏东坡,亦是姑苏城的知音。到了苏州,正巧遇上了小雨濛濛的天气,烟雨江南的气氛一下就烘托起来。在清风晓月,柳絮芳草里,不禁想起苏轼那句,“过姑苏,不游虎丘,不谒闾丘,乃二欠事”,瞬间让苏州虎丘、闾丘二地,自宋代以后成为闻名天下的苏州代表景观。

在午间品尝了美味的苏帮菜后,立即前往“寺中藏山,别有洞天”的虎丘。当我走到车前用钥匙启动这台超混动大V,前脸的叶片轻盈挥动,贯穿式前灯分段逐级点亮以及VSP迎宾声效同步启动,极具科技感与仪式感。除此之外,智能手机上的虚拟钥匙也可以帮助车主轻松唤醒车辆。同时,取消一键启动开关,配合同级独有的主驾座椅ODS功能,超混动大V实现了人车无感交互,上车即上电,进一步简化用车流程。

在智能车机上,超混动大V搭载启辰V-Link智联系统,拥有人格化智能语音交互,以及新能源感人性化UI&UX设计,处处体现人性化温度。苏东坡活得非常有趣,年轻人同样在意是否“有趣”,在试驾超长旅途中,即便“无与为乐者”,超混动大V不失为一位有趣的伙伴。

如今理性消费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很多人还想当然地认为年轻人是不会过日子的月光族时,这届年轻人已经活得明明白白了。“人间清醒”“理性消费”这样的消费观被年轻人推崇。在选择“小伙伴”上,除了有趣,还要够省。

正巧在“省”这一方面,超混动大V足够出色,很容易赢得年轻人的心。超混动大V拥有超强的节油经济性,通过“多用电,少用油,纯电优先,高效用油”的高效能耗策略。

例如在市区路段,超混动大V采用纯电驱动,实现市区路段0油耗;在高速路段行驶时,自动切换到发动机直驱模式,发挥低油耗优势。的百公里综合油耗(NEDC)仅为0.85L,每公里综合成本仅需0.1元。再加上绿牌免税,即使在大城市也无需“牌照费”。实打实的省!

如此能省的超混动大V,让钱包羞涩的年轻人也不会有任何负担。让旅行成为每个人随心所欲的决定。即使出行没有高预算,也能把省下来的钱“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在旅途当中享受快乐。

综述

“超混动大V”精神,正是表达永远自我驱动,乐观向前的精神状态。回顾苏东坡的一生,似乎不是在贬官就是在贬官的路上,穷其一生,坎坷曲折。但他总能寄情于山水,感触大自然的雄奇美丽,怀古凭吊,抒发壮志豪情,在苦闷中寻求超越和解脱。与启辰“超混动大V”传递的精神价值不谋而合。

愿大家的人生都能不惧外界环境变化,一直乐观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