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9万起售!奇瑞瑞虎9正式上市 同价选手这能不慌?

2023年05月31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5月30日,奇瑞品牌全新旗舰SUV奇瑞瑞虎9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5.29-20.39万元。此前,该车已经公布了15.50-17.50万元预售价格区间,相比之下,此次的正式定价还是有一定惊喜的。

作为旗舰车型,瑞虎9定位于中型SUV,提供5座和7座两种布局,而且车身长度还超过了4.8米大关,动力部分更是全系2.0T发动机加持,仅从这些硬性条件来看,奇瑞瑞虎9性价比不俗。

新车上市,除了公布售价之外,各种购车权益和优惠政策必不可少,具体来看这次奇瑞提供了金融、定金膨胀、置换补贴等,另外首任车主还可以享受整车终身质保等购车权益。

既然是旗舰车型,那自然在外观上就要拿出旗舰应有的态度,瑞虎9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其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尺寸巨大的直瀑式中网,这种多见于豪华轿车上的元素让瑞虎9拥有了显著的高端气场,也注定了它将会是一台主打家用,并且气质上偏高级的这么一台车。

然后侧面给教授的感觉就是连贯、修长,侧面线条并不复杂,腰线非常挺拔,而且也没什么镀铬材质应用,比较显眼的是第二排、三排配备了原厂隐私玻璃,B、C、D柱都是熏黑设计,所以让整个车顶有了一个悬浮式的效果。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mm,轴距达到了2820mm,挺标准的一个中型SUV尺寸。

尾部处理的同样很出色,渐进的腰线逐渐过渡到了尾灯上,配合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的整体性很强。所以从头到脚,这台瑞虎9都透露了一种商务型男的感觉,高端,稍微有点成熟,然后也不会有丝毫的油腻之感。

拉开车门可以看到瑞虎9的内饰氛围和它的外观一样,也是走的高端、豪华路线,不过不可否认布局和一些设计细节上有点像编辑买不起的那个品牌……

然后内饰整体的选材用料,包括颜色搭配什么的都很舒服,既豪华又不缺乏生活气息,尤其是整个配色,棕色的中控台和方向盘,米色的座椅,中间有一层灰色的复合纤维纹路饰板,控制区都是一些高亮的钢琴烤漆面板,太协调了。重点还有就是配置了,整体表现没有让教授失望,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比较丰富,这意味着瑞虎9很多配置都是全系标配的,而且入门车型真的可以买,而不是单纯为了拉低售价做出来的“镜花水月”。

其中比较突出的配置有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第二排座椅加热,全系矩阵式LED大灯,还有SONY扬声器品牌,除了入门车型外还都配备了255色的氛围灯,分区空调、后座出风口、PM2.5过滤,以及很多辅助驾驶系统,都是全系标配。

至于关键性的智能座舱方面,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智能语音控制、应用生态、OTA、车联网等等都不在话下,此前教授也提前体验过该车,整套系统的功能性和流畅性都毋庸置疑,并且它还支持CarPlay和HiCar,所以这方面基本没什么遗憾。

动力部分,奇瑞瑞虎9搭载鲲鹏2.0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5500rpm,最大扭矩400N·m/1750-4000rpm,WLTC综合工况油耗7.5L/100km(7DCT车型),8AT+四驱版本的WLTC综合工况油耗则为8.5L/100km。

传动系统方面,这次推出的两驱版车型采用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两款四驱车型则配备了扭矩容量更大的8AT变速箱,并且采用了更节省空间也更具高级感的换挡换挡机构。

底盘悬架方面,全系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比较有优势的地方在于奇瑞瑞虎9高配车型提供了CDC悬架,有一定自适应路况能力,也可以根据不同驾驶模式进行调节,从而兼顾更多的场景。具体来说就是在想激烈驾驶的时候执行性可能会更好,在用户选择舒适模式时,悬架过滤震动的能力会更强。一般来说入门车型的悬架多数都是不可调,弹簧和减震器各种参数(比如预载、高速回弹、低速压缩等等)都是设定好的,但众口难调,众多路况更是难调,没有一种调校能完美适合所有工况和驾驶风格,所以这也就体现了CDC悬架的优势。

整体来看,瑞虎9这款车性价比是挺高的,参照同价位一些竞品,多数都是紧凑级车型,其车身尺寸和气场都难以和它比肩,而内部空间表现以及各方面配置确实也非常全面,8155芯片也保证了整个智能座舱的良好体验。动力方面除了有动力强劲的2.0T这一亮点之外,CDC也是一项同价位非常少见的高端配置。如此有诚意的产品力,配合这次更有诚意的定价,瑞虎9的销量应该会有一个相当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