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还减价!宋Pro DM-i冠军版71KM起步,13.58万元起

2023年05月31日 19: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爆款年年有,比亚迪特别多。以往,当我们在谈论一款爆款车型之时,通常将其评价为“销量担当”。而对于比亚迪来说,几乎每款产品都是爆款。无论是长盛不衰的王朝家族,或是新晋流量担当海洋系列,还是其它新贵品牌,都让业界连连称道。

众多爆款的加持下,比亚迪的“下一款车”总能引发行业的一阵骚动。

这不距离比亚迪汉DM-i冠军版上市过去仅仅一周,比亚迪冠军版家族又再添新成员。5月25日,比亚迪全新宋Pro DM-i冠军版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4款车型,延续“油电同价”传统,指导售价13.58万元-- 15.98万元。

今年以来,比亚迪可谓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自2月份推出秦PLUS DM-i,以9.98万的售价将“油电同价”照进现实并引爆市场后,比亚迪的冠军版正式成为市场中同价位的最优选择。

随后接连发布的秦PLUS EV、唐DM-i、汉EV、汉DM-i、海豹等冠军版无一不是加量不加价的典范。作为宋家族的一员,此次新车的到来对于比亚迪冲击更高销量至关重要。借着新车上市的东风,我们来聊聊全新宋Pro DM-i冠军版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入门即高配,“含金量”拉满

一眼看去,新车车型尺寸做了少许改变,宋Pro DM-i冠军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38mm/1860mm/1710mm,轴距为2712mm。其中,车身长度加长了88mm,车高增加了10mm,轴距不变。与此同时车身侧面变化不大,基本延续了以往设计,尾部则换装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在车身配色方面,新增远山青的车身配色。

整体设计上,作为冠军版车型,新车采用新一代王朝设计语言,前脸部分做了较大的升级,全新造型的中网面积内部通过点阵式镀铬元素填充,造型更加精致。格栅上方设计了一条粗犷的镀铬饰条,并与两侧灯组相连接,提升了辨识度。同时,该车前保险杠两侧使用层叠空气扩散片,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激进。

回到内饰,三幅式方向盘设计,以及15.6英寸自适应中控屏仍有所保留,总体来说,新车同样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新增的“净月米”内饰配色,配合一体式座椅,居家氛围感直接拉满。

不同于在外形上的小幅度改动,宋Pro DM-i冠军版的配置有了很明显的优化和改变。新车配备的8.8英寸悬浮全液晶窄边框仪表增加了导航信息显示功能。新增Apple设备NFC车钥匙,用户可以用iPhone或Apple Watch上锁/解锁车门,并且启动车辆;新增智能上下电功能,开门进车,车辆自行启动,关门锁车,车辆自行熄火。

同时,还配备了众多高配置包括:全景天窗、3D全景透明影像、主驾6向电动座椅、双温区自动空调、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手机APP云服务远程车控、手机遥控驾驶、CN95高效滤网(空调高温杀菌)等,让出行变得更方便。

动力方面,宋Pro DM-i冠军版搭载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6千瓦,纯电续航分为71公里和110公里两种车型,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 1090公里,亏电油耗为4.4L/100km。

比亚迪“宋”上云霄?

曾经国内SUV市场,很长一段时间内销量领先的是哈弗H6长安CS75这两款车。直到比亚迪宋的出现,才打破了这一局面。

去年比亚迪完成交付186万辆,不仅成为全球新能源销冠,更成为了中国乘用车销冠。在这份辉煌履历表中,仅宋家族就贡献了近50万辆,占比达到26.88%。而在宋家族中,宋Pro DM-i单车月销超过2万辆,成为A级汽车不可忽视的力量。

进入2023年以后,比亚迪宋依然实力强悍。在中汽协发布的今年前四个月SUV零售销量排行榜中,比亚迪宋以累计174422辆,同比增长76.5%的市场表现,登顶同级别榜首。这样的销量成绩短时间内几乎很难被打破。

在百年未有大变局的背景下,一切皆有可能,身处新能源转型白热化的当下,比亚迪用实力打脸曾经不看好他的那些人。当然,任何成功都并非偶然,比亚迪销量狂飙的背后,一定有着属于自己的坚持。

所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传统车企还在经历纠结和阵痛之时,比亚迪转身一头扎进了新能源赛道。

去年3月,比亚迪宣布停止生产燃油车,成为全球第一家停产燃油车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同时,推出的EV、DM 插混双线并进的战略,也让比亚迪一直保持着丰富的新能源车型矩阵。

当前,比亚迪已经形成“王朝”和“海洋”两大产品线,还有高端线“腾势”,以及蓄势待发的“仰望”,车型覆盖小型轿车、中型轿车、SUV 以及 MPV多领域,将不同用户一网打尽。

不得不提的是,在比亚迪的产品序列中,宋家族可谓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 DM-i 超级混动的加持下,宋Plus DM-i h和宋Pro DM-i如同开挂一般,不仅解决了以往SUV车型“提速慢、高油耗”的缺点,还将同期对手哈弗H6长安CS75拉了下来。

“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我们要打造中国的国际化品牌形象。虽然成为世界级品牌不会那么容易,肯定会有风有浪,但是我们要从容淡定,不惧风浪,并且要乘风破浪,一路向前”。

新能源时代如何打造有中国特色的世界级汽车品牌?我们不得而知。业界也在期待,未来一个更为高端化、国际化的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