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交全款再提车!法拉第未来FF 91上市,又要延期交付?

2023年05月31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5月的最后一天 ,“下周回国”贾跃亭办了一件大事,时隔9年,几经迭代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正式上市了,其售价为30.9万美元,约为人民币220万元。

毋庸置疑,从国内的视角看,FF 91的220万元售价已属于超豪华品牌的定价范畴,此价格一出在国内的媒体平台上就引起了轩然大波,毕竟在燃油车还有一定市场份额的前提之下,220万元已经可以把众多豪华品牌的燃油车拿下,即便是它们最新的旗舰纯电动车,拿下也是没问题,譬如保时捷Taycan、宝马i7、奔驰EQS、特斯拉Model S/X等等。

面对众多对手,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FF 91还能把价格定的如此之高,那只有两种可能。第一:贾老板不坑穷人,FF 91根本不拿来走量,可能还是资本游戏;第二:FF 91真有点硬实力,要不然它的定价也不敢如此高调。第一种情况需要时间来验证,而第二种情况贾跃亭是直接摆在明面上说了。

单看设计,FF 91还是一款在6年前就已经亮相的车,即便是拿到今天其外观设计依然不过时,可以说是把新能源车的科技范处理的很好。难怪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在FF 91发布后都赞赏FF 91的设计,并说自家车型的设计师就有来自于FF 91的团队。

同时在智能科技层面,FF 91也是拉满,车内随处可见的触控屏,与当下国内新势力的新能源车有异曲同工之妙。另外,据悉FF 91还采用了Falcon LiDAR的激光雷达,可以探测到487.68米外的车辆和198.12米的行人,如果FF 91的智能辅助驾驶真能达到该水平,那也算是让纯电车的驾驶辅助功能上了新台阶。

至于在关键的动力和续航方面,FF 91同样拿的出手,3吨的车重搭载的3台驱动电机,最大马力有1050匹,0-96km/h加速时间仅需2.27秒。按照贾跃亭的说法,FF 91的的加速度要比很多法拉利车都快,更别说与同级别的纯电动车相比了。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贾跃亭的说法,今天上市的FF 91还是经过无数升级后的全新车型,与大家前几年看到FF 91除了外观、内饰一样以外,内含的车载系统、动力参数、底盘调校都经过了全面的升级。如果仅是纸面上的说辞,那FF 91的实力是真不差,出色的性能、领先的智能辅助驾驶已足够领先众多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可真实情况到底如何,因为还没正式交付,所以现在还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说到交付,FF 91又给大家玩了文字游戏。据悉,FF 91的交付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第一阶段“行业专家未来主义产品官(FPO)共创交付”;第二阶段是“FPO 共创交付”,预计在今第二季度末开启;第三阶段是“全面共创交付”,预计在第二阶段之后开始。前提而完成三阶段的交付任务的前提是“融资到位”,也就是钱要到位。不仅如此,还得让消费者先交钱了才能提到车,这能让消费者放心吗?

其实从账面的信息看,FF 91的产力确实不错,可花220万元能选的豪华品牌燃油车和纯电车有很多。那么问题来了,你是否愿意花大价钱去买一家随时有崩盘风险车企业的新车呢?(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