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CEO盛赞比亚迪:刀片电池技术有优势,中国品牌是最大的对手

2023年05月31日 22:53: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福特真正的竞争对手,是中国品牌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而并非通用汽车或丰田汽车。法利称赞中国车企的电池技术,并将中国称作“动力源”,推动福特在品牌和成本方面进一步发展。

福特CEO更是以比亚迪为例,称赞中国车企的电池技术和成本优势。法利称,比亚迪完全纵向整合,积极进取……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司。

他还提到比亚迪的刀片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技术,与美国锂离子电池行业标准相比,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技术更有优势,基本上没有火灾风险,而且充电周期是三元锂离电池的两倍。

看到这,相信国内的网友会对中国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刮目相看。要知道,福特在汽车行业可谓是“鼻祖”级的企业,在全球范围极具影响力。如今反而盛赞国内的新能源车企,不得不说,国产品牌在新能源赛道上确实取得了全球瞩目的成绩。

除了国内新能源新车渗透率达到30%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今年1-4月,我国汽车企业共出口汽车137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34.8万辆,同比增长1.7倍。而且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全球第一,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集团中我国占据3席,动力电池装机量前十企业中我国占据6席。

要知道,油车已经发展多年,在研发技术、供应链、生产线方面都是相当成熟的,但核心技术往往掌握在外资品牌手上。但是,在新能源赛道上,国内配套的产业链上是完善的,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这也难怪像福特这样的外资品牌会有严重的危机感。

当下,国内新能源市场一片大好,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这意味着汽车企业需要通过技术手段和规模效应进一步降低成本。而在目前众多国产品牌中,由于采用了垂直整合的商业模式,比亚迪在成本方面还是颇具优势的。另外,相比于外资品牌,国产品牌在新能源方面起步早,同时也更快抢占市场,在定价上有绝对的话语权。

因此,福特CEO称中国将会成为动力源(powerhouse),要想打败中国车企,“要么拥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品牌,要么必须在成本上打败他们”。但他补充说,“如果中国车企的规模是你的五倍,你如何在成本上打败他们?”

新能源发展已经进入了下半场,国内车企也逐步开始“内卷”。虽然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智能化技术上有绝对的优势,而且在产业链、成本控制方面,也比一众传统老牌选手更有优势。但如果想要有世界级的影响力,关键还是得走出国门,在海外市场树立起其品牌的形象。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