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6月或继续停产,即将告别国内市场?

2023年05月31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三菱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处境也越来越困难。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称,三菱汽车计划在今年6月后继续暂停在中国的新车生产。据三菱汽车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讨论何时在中国恢复生产的事宜,但未透露具体恢复生产时间。

其实在今年年初以来,广汽三菱就已经显露出较为明显的颓势。今年1-2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也仅为1498辆,同比下滑79.86%。而3月份出现短暂性回暖,销量达到2471辆,不过在广汽集团4月的产销快报上,已经不将广汽三菱的产销数据单独列出了,或许是因为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从今年3月起,广汽三菱已深陷停产风波当中。4月底,日本媒体报道称,因销量低迷,广汽三菱汽车在华唯一的生产基地——长沙工厂已于3月8日-5月暂停生产新车,预计6月重启新车生产。而如今继续停产的消息,似乎已经宣判了广汽三菱未来的命运。

目前来看,全新欧蓝德低迷的销量成为压倒广汽三菱的“最后一根稻草”。作为广汽三菱最为依赖的车型,全新欧蓝德自去年上市以来就一蹶不振。尽管新车在外观、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并且颜值更加的偏向越野风格,但是其售价也相应的进行了上调,起步价相比此前的车型直接涨了1万元左右。缺少性价比优势的全新欧蓝德在市场上显得十分被动。

另外,如今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向新能源“进化”,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持续攀升,而缺少新能源产品的全新欧蓝德显然已经无法进入不少消费者的选购范围。因此在与同级的比亚迪宋PLUS DM-i等新能源车型对比来看,全新欧蓝德依然不具备什么优势可言。

而在销量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广汽三菱负债总额在不断攀升,进一步影响了其正常运营。根据此前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广汽三菱的资产总额为59.61亿元,资产负债达到了59.53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9%。为此,广汽集团不得不在去年为其提供资金,用于支持和改善其现金流。不过广汽三菱如今缺少造血能力的情况下,仅靠外力显然已经无法支撑下去了。

此前凭借着SUV市场的红利,广汽三菱还能够靠吃“老本”,获得一部分销量份额。但是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广汽三菱并不能够有效的调整产品策略,最终导致了无牌可打的局面。不过如今三菱似乎已经不把中国市场作为重点市场,而这样形成的一系列反应,最终导致了广汽三菱不得不面对停产的尴尬局面。

写在最后

相较丰田本田日产这些传统日系热门品牌,三菱在国内市场略显小众,在品牌力方面已经是每况愈下。再加上产品过于单一,渠道狭窄,已经无法跟上国内激烈竞争的节奏。如今已经掉队的广汽三菱能否再爬起来?概率已经不大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