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京牌新能源指标放号 什么纯电动车值得闭眼买?

2023年06月01日 00:46: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北京公布的新能源指标配置显示,北京2023年有276823个家庭申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个人申请超476476个,单位申请数为19879家。

与之对应,2023年新能源家庭指标额度仅为50880个,个人指标额度仅为12720个,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3600个。即家庭指标中签率占18.38%,个人中签率2.669%,单位中签率18.1%。

可见,拥有一张京牌有多难?如今这6万多名中标幸运者,面临着更关键的问题,该选择怎样的纯电动车?

购买纯电动车绕不开的选择

对于这样一张来之不易的京牌,多数中标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必然会选择一款续航、空间、配置等方面都面面俱到的纯电动车,毕竟这一台车需要满足他们日常同勤、节假日家庭出游等多种场景的需求。

如果价格低于10万元,车辆的续航里程、尺寸、配置基本都会有所欠缺,质感也相对朴素;如果价格太高,则会增加经济负担,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

10万-20元区间的产品无疑最贴近普罗大众,入门门槛较低,各方面又相对体面。如今,随着三电技术的迭代以及市场内卷,消费者花费10多万元就能筛选到许多纯电续航400km以上,动力、颜值、空间过关的纯电动产品。

比亚迪的秦PLUS EV就是最好的例子,续航里程够高,空间够大,价格够“ 美丽”, 自然成为妥妥的A级纯电轿车爆款。

今年4月,它还完成了全面的焕新升级,迎来秦PLUS EV 2023冠军版,首次将起售价下探到12.98万元,真正打入同级燃油车的价格腹地。

当价格打下来,秦PLUS EV 2023冠军版的价值却不降反升。一方面,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拥有e平台3.0核心技术加持,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10km, 0-50km/h加速最快仅需3.8秒(610KM卓越型),应付城市通勤毫无压力;

另一方面,配置水平也提升了一个水平,包括新增8.8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打孔座椅等等……当看到以上这些被赋予的升级实力,手握新能源指标的消费者相信也很难忽视它的存在;

当然之于非限号、限行城市的用户,秦PLUS EV 2023冠军版同样也是真香的存在。

e平台核心技术加持

提到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自然是大家最关心的因素,没有之一。目前,市面上大多纯电动车已达到400-500km续航里程的基础线,不过在北京等北方地区冬天低温成常态,续航里程往往大打折扣,抛给三电系统犹如地狱级的考验。

为此,比亚迪交出了一份创新性答卷——e平台3.0,它集成了宽温域高效热泵、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以及八合一动力总成、刀片电池等众多黑科技。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最大的升级便是引入e平台3.0的核心技术,简而言之用4大点便能概况出来:

其一,搭载有行业领先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配合先进的控制策略和能量回收技术,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最高可达610km。《2022年度中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显示,北京平均通勤半径为41km,以此计算,即便是12.98万元的入门版CLTC续航410km,已经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通勤日常所需。

其二,为应对冬季低温问题,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标配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配合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低温条件下空调能耗降低40%,大幅提升低温续航里程,在北京等北方城市无须太担心冬季续航的问题。

其三,百公里耗电量按车型不同分别为11.6/11.9/12.5(kWh/100km),充电成本极低,普通工薪家庭也能轻松负担每月用车成本,同时还不用再忍受公交地铁人人从从众众的拥挤,以及酷暑严寒的辛酸滋味。

其四,新车提供有90kW大功率直流充电功能,30分钟内电量可从30%充至80%,充电便利,进而减少补能焦虑。如果用户热衷于家庭旅行露营,其全新标配的对外放电还能轻松帮助解锁照明、野炊等户外体验,幸福感大大提升。

e平台3.0核心技术的武装让秦PLUS EV 2023冠军版的三电系统也达到更高水准,抗低温能力和动力性能更强,不失为一台经济实惠且靠谱的通勤利器,这正是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最大的内在价值。

舒享升级 智联进化

空间和舒适同样是家用车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要素。秦PLUS EV 2023冠军版长宽高分别达到4765/1837/1515mm,轴距为2718mm,达到A+级的尺寸水平。

再加上后排采用了全平的中央通道设计,无损第三人的乘坐体验, 空间舒适度达到同级竞品水平之上。搭配上新增打孔皮质座椅以及舒压云朵坐垫,质感也随之提升。

至于外观和内饰用料,自主品牌必定是最在行的。秦PLUS EV 2023冠军版相比起许多满眼塑料感的A级合资车孰高孰低,相信也不用多赘述了。

如果空间维度是一台车及格与否的基础标准,那么“科技感”则是一台车的加分项。当下的购车主力消费群体以25-35岁年龄段为主,他们更加注重新能源车的新鲜感和智能化配置。

当置身车内,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最新换装上的8.8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自适应旋转中控大屏最为醒目,科技感扑面而至。内置的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GPS导航系统及OTA升级等功能,操作简易且实用。

同时,它还配有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式车道保持等,科技感再度提升。尤其对于驾驶经验不足的无车家庭而言,这无疑就是福音了。

当然纵观纯电动车市场,产品层出不穷,论续航、尺寸等方面各有千秋,秦PLUS EV肯定并非唯一的选项。但自主品牌中真正能做到在价格、技术、产销规模多个维度全面颠覆燃油车, 暂时却只有比亚迪

因此与其他竞品不同,秦PLUS EV 2023冠军版背靠着比亚迪百万辆级的体量,以及秦PLUS“全品类汽车月销冠军”的光环加持 ,进而产生无形的产品影响力和口碑。

今年4月,比亚迪秦吸引了超4万新用户种草,登顶新能源车销量”榜一“大哥的位置,无数人已经选择用自己的钱包为它投下一票。

当看到这里,或许你也不难理解为何秦PLUS能成为10万元+级家轿中的首选项,为何能称之为“冠军”。

总结:

一台优秀的10-20万元级别的新能源家轿,必须是各项技能拉满的六边形战士。除了最基本的续航里程、充电便利、成本性外,动力、空间、品质口碑也缺一不可。关于这一点在10万-15万元级的市场尤甚,用户往往在有限的预算下想”既要XX“,“又要XX”。

当面对这些标准,比亚迪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显然已经做到了,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将门槛降低,进而提高普适性。

特别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它更有着政策红利,在多重BUFF叠加下,相信会继续成为年轻人首购和家庭增购纯电A级轿车时的优先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