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87万起,吉利银河L7上市,比亚迪宋Plus DM-i最大的对手来了

2023年06月01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吉利银河L7正式上市,它也是吉利银河系列的首款车型。这款车可以说处处针对比亚迪宋Plus DM-i而来。目前比亚迪宋Plus DM-i 凭借先发优势,已经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新能源SUV。而吉利银河L7作为后来者,具备一定的后发优势。

【银河L7价格更低】

在发布会开始之前,我们都已经猜到银河L7的起步价格会在14万左右,但是没有想到银河L7的起步价格居然是13.87万元。

上图横向对比比亚迪宋plus DM-i能发现,吉利银河L7的价格便宜不少,最低配便宜1.61万,次低配便宜2.11万。价格是真的很给力。

【银河L7的续航更长】

除了价格更低,我们还能发现吉利银河L7的纯电续航更长,虽然比比亚迪宋plus DM-i长不了多少,比亚迪是8.3kwh电池纯电续航51km,吉利就做到9.11千瓦时,纯电续航55km,比亚迪做到18.3千瓦时电池110km纯电续航,吉利就做到18.7千瓦时电池115km纯电续航。反正就是比比亚迪强一些,非常有针对性。

【银河L7的性能更强】

性能方面,吉利银河L7也更好。因为比亚迪宋plus DM-i是单速变速箱,因此最高时速只能跑到180多公里每小时。当然这在中国市场也足够用了。

但是吉利银河L7使用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独创“全域三挡”,为全球首个实现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 287 kW,综合最大扭矩达535 N·m,百公里加速仅为6.9s,并支持弹射起步,极速可达240km/h。

【银河L7的科技感更强】

最后就是吉利银河L7的科技感也更强,吉利银河L7标配配备10.25英寸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屏三块大屏,屏幕之间可实现智能交互。标配8155旗舰级座舱芯片和每秒81亿亿次的超强云端算力支持的星睿智算中心双算力底座,以及银河N OS座舱操作系统。吉利银河L7还可以通过全域FOAT,使得座驾常用常新。

所以在内饰的科技感上也是比比亚迪宋plus DM-i要更强一些。

【宋plus有的,L7都有!宋plus没有的,L7还有!】

对外放电的功能,原先是比亚迪的拿手功能。但现在吉利也有了,对外放电功能,可同时支持50w户外冰箱+100w户外照明灯+500w音响+800w户外热水壶+1200w烧烤炉+800w户外热水壶持续同时工作。

而且车辆全系标配超级快充功能,车辆便能从30%充至80%只需要半小时。宋plus没有的,L7还有。银河L7不仅搭载有女王副驾,而且还有三种香氛、256色星环光幕氛围灯,11个扬声器音响系统,给全车人带来触觉、嗅觉、视觉、听觉的全感官沉浸体验。

总结:

吉利汽车很明显是看到了比亚迪在新能源SUV市场获得的巨大成功,也想要撬动这块儿市场,于是推出了银河L7。银河L7处处针对比亚迪宋plus DM-i而来。那么它会撼动比亚迪宋Plus DM-i的市场地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