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一“童”行 30万级大6座SUV车型推荐|汽势导购

2023年06月01日 12:46: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6月1日儿童节,父母长辈花费心思,让孩子们开心快乐的过节,全家其乐融融,就是幸福。关爱儿童出行,为了给孩子们最好的,不少家庭会选择更注重儿童乘坐舒适的车型,在今天这样的节日里,推荐几款30万级热销的6座SUV供大家参考,让全家出行更舒适。

理想L8

售价区间:33.98万-39.98万元

理想L8这款中大型SUV可以看做是理想ONE的平替车型,但车身尺寸进一步加长,比理想ONE轴距加长70mm,除此之外它配备空气悬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外观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车头配备贯穿式灯带,分体式大灯则位于车头两侧,下包围拥有发动机的进气口,激光雷达被安置于车顶上方,车身颜色提供金色、银色、灰色、黑色四款颜色可选。侧面与理想L9保持一致,配备隐藏式门把手,支持选装电动侧踏板,这一点能够方便儿童和老人上下车,对于家用车来说,能够配备电动侧踏板的车型会让人感到舒服。

车辆内饰标配13.35英寸彩色HUD,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的安全驾驶交互屏,其采用Mini-LED和多点触控技术,可以实现触控式的操作方式。中央大屏+副驾驶娱乐屏的设计,让副驾驶的乘坐感受更加舒适。

配置方面是理想L8的一大亮点,其中第一排、第二排座椅标配通风和腰部按摩功能,第三排座椅全部为电动调节并带加热功能,因此能够照顾到乘坐的每一位乘客,儿童坐在哪一排都会得到照顾。

动力系统方,理想L8搭载1.5T四缸增程发动机,其CLTC纯电续航210公里,CLTC综合续航里程将会达到1315公里,另外新车标配四驱和魔毯空气悬架,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理想L8的车型能够满足全家对舒适性配置的需求,座椅舒适性配置足够是选择这款车型的关键因素。

探险者

售价区间:30.98万-39.98万元

福特探险者应该算是传统美系车型中的标杆产品,在不少美剧和电影中成为常客。如今,长安福特探险者的到来确实能引起不小关注。颜值上采用了颇具硬派风格的设计,贯穿式的灯带提升了一丝时尚感,采用黑化后的中网设计以及L形的镀铬饰条,也能够看出,福特探险者正在向新潮前卫的方向努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63/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车尾进行了优化处理,纵置式尾灯改为横置,转向灯加入了流水效果,更有科技感。

车内设计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12.3英寸液晶仪表+27英寸横向贯穿屏幕大幅提升车辆科技感,中控集成福特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支持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App,这些功能对于儿童来说有着浓厚的吸引力,试想一下,在出行时便于儿童乘坐体验,播放孩子喜欢的故事,让出行变得轻松,这项配置算是一个比较突出的加分项。

乘坐舒适性方面,驾驶席座椅带有记忆功能,6座车型第二排座椅也可以电动调节,并支持座椅加热功能,为了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还具备电动向前收起的功能,同时,第二排乘客也可以控制后排空调温度,随时照顾到后排乘客的需求,实用性很高。

动力上配备2.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6马力,峰值扭矩为42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比较稳定,能够满足全家“越山向海”的出行需求,此外高配版车型还有四驱/后驱版车型可选,并配备TMS地形管理系统,还能满足越野需求。

揽境

售价区间:29.99万-40.79万元

一汽大众揽境与上汽大众途昂出自相同平台,虽然两者同时为中大型SUV,但揽境有6座和7座车型可选,而途昂仅有7座版,从实用性角度来看,两款车型各有优劣吧。造型设计上,揽境使用了悬浮式车顶,它的造型更像是加高的MPV,而非我们传统印象中的SUV车型。

在乘坐空间上,揽境采用2+2+2座椅布局,配备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功能,第二排独立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如果是为了照顾儿童,在面对儿童安全座椅独立安装,或需要独立乘坐的儿童时,6座车型实用性会更高一些。

内饰采用大众最新的数字化座舱风格,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配合12英寸的中控屏组成了多媒体系统,简化了实体按键更显得有科技感,揽境发动机搭载高低功率的EA888 2.0T发动机和一款2.5T V6发动机,三款动力搭配的变速箱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领克09新能源

售价区间:30.79万-36.29万元

领克09新能源与传统燃油车采用了相同的造型设计,前格栅造型气场强大,头灯组延续分体式设计,LED矩阵式前大灯带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狭长的贯穿式尾灯造型更显高级感,内部纵置横向排列的LED灯组模块联动发光Logo,在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

车内采用与沃尔沃一致的内饰风格,哪怕在用料和工艺上,水准也不相上下。从用车健康和安全的角度上来说,领克09的安全和健康程度值得认可。新车配备全新绗缝设计的NAPPA真皮座椅,营造出一定的豪华质感,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以及后排平坦的地板,新车整体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可观的。

动力方面,领克09 新能源搭载Drive-E 2.0TD高功率发动机加三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3挡混动专用变速箱,可实现6类/35种智能工作模式,官方公布其WLTC综合油耗为0.95L/100km。

蓝山DHT-PHEV

售价区间:27.38万-30.88万元

如果想选择国产大6座SUV车型,魏牌蓝山可以列入家用车的选购清单,蓝山的造型设计看上去更像新能源车,封闭式的中网,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分体式大灯,让前脸看上去更有偏稳重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其车长及轴距均超过了理想L8,如果对理想L8不太满意,这款车型或许能成为新选择。

蓝山内饰采用全新的贯穿式三联屏设计,科技感进一步提升,中控屏和副驾驶屏是一整块屏幕,尺寸达到了27英寸,内置功能和APP非常丰富,算是比较接地气的那种。屏幕下方,仍然保留了空调系统的物理按键,实用性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副驾驶座椅采用零重力女王副驾功能,具备一键切换操作。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第二排座椅还提供了腿托、小桌板等,如果是儿童乘坐,第二排的小桌板能够给第二排乘客带来不错的体验感,第三排的座椅空间也还不错,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用户对一辆中大型六座SUV的预期。

动力方面,蓝山搭载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的DHT-PHEV系统,支持纯电、纯电优先和智能混动3种动力模式,以及经济、标准、运动、四驱、雪地、泥地和沙地共7种驾驶模式。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WLTC超过1200公里。

ID.6 X

售价区间:25.9888万-33.8888万元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上汽大众ID.纯电系列2年12万辆的销量成绩足以证明其产品实力。作为上汽大众纯电中大型SUV车型,上汽大众ID.6 X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圆滑流畅的线条给车身带来了独特的美感。狭长的大灯和双色轮圈都有很强的时尚气息,其车身颜色上有璀璨金、离子灰、晶质白、星际红、浩渺紫共5款可选,不知这一点是否会吸引小朋友的喜爱。

新车功能配置上采用了5.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AR-HUD抬头显示系统,三屏联动增强了科技感,乘坐空间上支持6座和7座可选,满足有更大空间需求的家庭。

要说车辆工艺和品质方面,尤其是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上,上汽大众ID.纯电系列凭借着无一起自燃案例,深得消费者青睐,从安全这一点出发,或许能够成为不少家庭考虑的首选。

续航表现上,在CLTC工况下大众ID.6 X续航里程有460km、617km和555km三种可选,续航里程足以满足日常的城市间出行需求,再结合它20多万的售价,性价比非常高。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一辆车与孩子相伴“童”行,以上推荐的6款家用大6座SUV车型,基本上能够照顾到2孩儿家庭或全家出游的用车需求。最后,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