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聊新款凡尔赛C5 X,“新法式”是如何让长处更长,短处又不太短

2023年06月01日 12:55: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在2014年,我入手了一台标致车,一开就是接近9年,我也算是资深法系车主了。所以,关于法系车的好和不足,我自然有发言权。其实我当初选择法系车,最重要两点原因是安全性和操控性。前者关乎用料扎实,后者则是底盘调校功底了。要说不足,我最想吐槽的是配置了,要知道,在当时,裸车接近18万才配卤素大灯,并且副驾还是手动调节。

直到近两年新法式理念的推出,让我对现在的法系车有了新的认识,要说车型,非雪铁龙凡尔赛C5 X莫属了。首先,这款车和标致408X应该是当前国内最火的法系车了,而相比标致408X,凡尔赛C5 X我体验更多,体会也更深。并且也不止一次探访凡尔赛 C5 X唯一生产基地——神龙公司成都工厂。

通过观摩先进的车间工艺和技术 ,以及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对于凡尔赛 C5 X用料、品质与细节的把控,让我体会到新法式的不同。首先是用料方面,在现场,我们看到了凡尔赛 C5 X的白车身还有车身其它部件(比如前后防撞梁)。大量的高强度钢,以及包括引擎盖在内的铝合金覆盖件,让人不禁感慨,为了安全,法系车真是舍得下本。

此外,凡尔赛 C5 X还用到了PHC液压悬架,并且是全系标配,还有进口爱信8AT变速箱,相比过去的“待遇”,可以说是长处更长了。说到安全,前不久,由中国汽研发起的国内首次高速连环追尾主被动安全联合测试,凡尔赛C5 X 2023款作为参与此次测试的首批车型,最终以车辆结构、约束系统、燃料系统完整性、事故后救援、主动安全5大板块、12项验证全部合格通过的优秀成绩,获得“3A”评价。

所以说,现在新的法系车在安全性方面还有底盘方面,又有了进一步提升,但是价格方面,并没有水涨船高,同时在配置上也是一改过去的“小气”。

就拿2023款凡尔赛 C5 X来说,14万多的起步价,配备了LED远近光灯、全液晶仪表屏、10英寸中控屏、主副驾电动调节、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19英寸轮毂等。再提一个细节,2023款车型全系新增标配前门双层夹胶静音玻璃,就配置而言,是真没得说,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法系车在产品里方面短板不太“短”了。(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