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九”弥新,初心不改,捷豹路虎的公益路为何能行稳致远?

2023年06月01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有首诗写得好:“爱心是云,化作及时的雨;爱心是雨,滋润久旱的树;爱心是水,形成无边的海。”

在众多车企中,要说对爱心接力最为坚守的,捷豹路虎应该是其中的佼佼者。5月28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迎来了成立的九周年。

回望过往九年公益之路,捷豹路虎中国已为梦想基金投入近1个亿,惠及超过60万名中国青少年。

为纪念这个九周年,并号召号召更多志同道合的生态伙伴关注公益事业,捷豹路虎发布了公益纪录片《路》。

为什么取名《路》?这条纪录片中讲述了志愿者陪伴孩子回家的故事。在平均海拔2000米左右的滇南,有些孩子需要徒步近两小时甚至更久,历经满是崎岖的山路和泥泞的土路才能到家。这段回家之路的陪伴,让志愿者感受到了孩子们诚挚的求学之心,也激励着捷豹路虎中国在公益之路上不断前行、行稳致远。

捷豹路虎的公益事业,枝繁叶茂,路也越走越宽。

授人以渔,做公益要“扎根”

回首这九年公益路,划重点的话,不难发现,捷豹路虎坚守的公益事业,从来都不是“走过场”的形式主义,而是秉承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真正地扎到了“根”上去。

在教育板块,梦想基金于2014年与云南昭通希望小学结缘后,便一直扎根于此。自2016年起,捷豹路虎携手支教NGO“为中国而教”开展“梦想课堂”支教项目,先后向学校输送了30余名志愿者教室。课程设置也从基础素质教育,逐渐延伸出美术、音乐、计算机、传统非遗手工艺等内容,德智体美并举拓宽山区孩子的视野。

23年希望小学春季运动会期间,还携手当代艺术家陈彧君开设“陈彧君艺术课堂”,联合重庆龙美术馆和米娅画材带来了学习用具与运动器材,支持山区孩子艺术启蒙与体育发展。

不难看出,从物质的教育硬件,到德智体美并举,再到梦想的播种,捷豹路虎均有深耕和拓展。

作为梦想基金启动时间最早、覆盖区域最广、受益群体最多的公益项目, “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截至目前携手北京同仁医院,走访了西部八省——云南、新疆、贵州、四川、宁夏、甘肃、江西、青海,为超过23万名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1.6万多名儿童免费配镜,4000余名家境贫困的眼疾患儿进行矫正手术和训练治疗,治愈率100%,并为这些地区的基层医院捐赠总价值770万的医疗设备。项目还为超过1000名基层医生提供专业眼科培训,提高当地眼科医疗水平,从而在更长周期内使更多人受益。

中英文化交流领域始于2014年的“捷豹足球公众开放日”,此后英伦足球文化交流之旅、学转英超明星教练、捷豹·托特纳姆热刺校园项目等接棒传递,助力夯实青少年体育发展基础。

在这一个个项目和一组组数字的背后,捷豹路虎以润物细无声的专注和坚持,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更传递了品牌文化的“人文温度”。

点滴做起,立体化树“典范”

对公益事业的执着与付出,潘庆曾经说过这么一段金句,“无论是1件事情还是100件事情,数字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所做事情的深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非难事,难的是专注与坚持。”

用九年的时间,捷豹路虎证明了在深耕中国市场的过程中,自己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提高品牌形象、市场认可度和用户口碑,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力。

受捷豹路虎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也参与到了捷豹路虎的公益项目当中来。其中,就包括不少用户车主,和捷豹路虎一同身体力行,走进了偏远地区,来到了偏远地区青少年们的身边。

在捷豹路虎以及多方力量的驱动之下,捷豹路虎对于公益事业的专注和坚守,成为了行业的“典范”。

不过,捷豹路虎从未满足于此,而是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尽力地去影响更多的人热心公益。

车透君在造访捷豹路虎中国在位于上海前滩的新办公室时,便发现内部专设了CSR主题的咖啡厅与会议室。CSR咖啡厅内,员工通过日常购买咖啡,即可完成对梦想基金的捐赠。CSR会议室则以“Dream”命名,主墙面装饰上介绍了梦想基金的重点板块与项目,室内贴心陈列了梦想基金主题周边,员工可通过爱心义卖的形式购买周边。通过把点滴善举融入日常生活,捷豹路虎将公益理念深植员工脑海,让公益事业以可持续的方式长期运作。

罗辑车评:

很显然,在点滴累积和历“九”弥新下,捷豹路虎用长期的行动证明了其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重要的战略方向,“长期主义”也已经成为流淌于捷豹路虎血液里的品牌内核。

展望未来,捷豹路虎会更独立、更清晰、更豪华,相信在不变的公益初心下,它的品牌温度也将更熠熠生辉。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