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声浪的国产四缸跑车,凯越450RR究竟值不值得买?

2023年06月01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自从凯越推出321RR之后,在高性能跑车的路上就越走越远,前后450RALLY征战达喀尔,现有321RR征战WSBK,可以说凯越总是在想尽办法去将产品投放到世界最艰难激烈的赛事中去,而最近的450RR也正是在这一环境下诞生的产物。

凯越450RR是一款中排运动型跑车,整体风格非常个性化,当然也有人说它是“杜卡迪平替”,尤其是前脸造型,机甲式的设计让其充满了霸气。车身线条简洁流畅,配色明快鲜艳,增强了车辆的视觉冲击力。除此之外,该车采用全铝质轮毂和铝合金部件,不仅在重量上得到优化,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整个设计也并不单单为了造型,450RR的车头中间有一个冲压进气口,能够在高速行驶时增加进气量,官方宣称在150km/h的时速中能够提升3匹的马力,这个配置在国产车中比较少见。

最受关注的还是这台车的动力方面,它搭载了一台凯越自主研发的直列四缸水冷发动机,实际排量443cc,峰值功率52Kw/13000rpm,最大扭矩39N.m10500rpm,标配有滑动离合器。

动力更强,重量更轻,光是亮出这一组动力和车重数据,凯越就已经收获了一大波拥趸,更何况3.58万元亲民的售价,更是让凯越450RR“大杀四方”。

尽管自主品牌中无极RR525排量更大,春风450SR售价更低,但无极RR525在动力输出上却更弱一些,车身也会更重一些,因此和凯越450RR相比并不占优势;而春风450SR则在动力上不占优势。

再加上作为跑车车型,凯越450RR四缸发动机的声浪,更符合多数人心中跑车的固有形象,相信大多数人买它都是为了那个声浪。虽然钱江赛600在声浪和动力上不输凯越450RR,但213kg的车身重量,让这款跑车多少有些臃肿,而且这款车型也因为自身体重,给整体操控拉低了不少分数。

而凯越450RR注重车身轻量化表现,其搭载的3/4筐式车架,重量仅有7kg,这也使其整备质量来到了165kg,因此获得了极佳的推重比,使其零百加速能够达到3.7秒。

不过应该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越野时的操控体验,油箱经过重新设计,让驾驶员在站立骑行时能够获得更好姿态,但是油箱容量从24L削减到了现在的20L。

来到底盘方面,标准版为渝安品牌的前倒立式减震+后中置气囊减震,而高配版为KYB品牌的全可调倒立式减震+后全可调中置气囊减震,制动系统为前300mm双碟盘,其中标准版卡钳品牌为航特的双活塞卡钳,高配版卡钳品牌为凯越自家的TAISKO对向四活塞卡钳,并且还可以选装Brembo的卡钳,后220mm单碟盘匹配单活塞卡钳。轮胎规格为前120/70-R17,后160/60-R17,标准版为正新轮胎,高配版为玛吉斯轮胎。

作为一款中量级四缸仿赛,凯越450RR的上市,对于同级车型的竞争力是非常大的,当然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对凯越这个品牌不太感兴趣。

其实凯越这几年的发展以及赛事参加都给国内外车友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除了450RR以外800X也是近期比较热门的车型。

其实从450RR与800X的双双登场,也看出凯越的研发实力确实不俗,作为一个建立6年的品牌很不错了。

同时作为车迷,看到凯越在定价上继续保持亲民的定位还是很欣慰的,相信凯越450RR有成为同级中“黑马”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