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比肩性能车,星途凌云比星越L开着还爽

2023年06月01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不得不说,自主品牌近些年的产品力提升十分明显,除了外在的设计足够成熟外,内在的操控性能也普遍有了质的飞跃。其中吉利星越L就以舒适好开得到很多人的好评,尤其是其配备的2.0T+8AT的组合,很好的兼顾了动力性和平顺性。不过不比不知道,在笔者对比体验了星越L和相似价位的星途凌云后,发现后者在动力操控上完全超越了星越L,颇有一点“扫地僧”的感觉。

而在近期,国内权威汽车媒体懂车帝也做了一场测试,首先在动力参数上,两款车都是2.0T发动机,星越L的最大马力为238Ps,峰值扭矩350N·m,这个数据已经相当于合资的2.0T高功率水准了,但是星途凌云的数据比星越L还要更恐怖,同样是2.0T,它最大马力达到了261Ps,峰值扭矩更是高达400N·m。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最大扭矩在发动机1750转就能达到,同样比星越L的1800转要介入的更早,所以在加速响应上,星途凌云要更好。

其次在加速性能上,星越L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7.70秒,星途凌云为6.58秒,都算是比较优秀的水平,即使实测成绩,星越L的8.32秒和星途凌云的7.29秒也依然十分有含金量。尤其是星途凌云的7.29秒已经超越了大部分的轿车了,甚至和一些平民性能车接近,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大众高尔夫GTI。

最后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上,二者的差异还是有些明显的。星途凌云能带给你的加速感受的确要比星越L更爽。这种爽快感受具体点说就是加速的直接感更强,这是双离合的特点,它并没有AT变速箱那样会在动力输出之前给你“柔化”一点,所以当你一脚油门下去,马上能感受到很强的推背感。另外,双离合变速器在换挡速度上也更快,所以驾驶星途凌云,你能感受到更加畅快的加速感。

此外,前面提到了星途凌云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介入时间更早,因此起步、低速的加速感受很强,而在日常经常需要变道超车的场景中。也就是60km/h之后的再加速表现上,星途凌云同样要比星越L更强。这一点从我们实测的60-100km/h的实测数据中就能明显看到。星途凌云只要3.82秒,而星越L却要4.22秒。

综合来看,星途凌云在驾控表现上已经超越了同价位竞品,因为此前星越L就已经十分优秀了。据了解,5月份是星途凌云与天猫合作大促月,在星途天猫旗舰店下单,可以享受最高28000元现金优惠,如果是置换购车还能额外享受10000元置换补贴,巨额优惠可以说非常划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