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尼市场新设“门槛”,五菱一招化解

2023年06月01日 21:59: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电动汽车销量在印尼迎来猛增。此前,印尼政府出台了一项政策:今年4月起,印尼将电动汽车的增值税从11%降至仅1%,条件是这些车辆的零部件本土化率要达到40%。

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Air EV正符合此项标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印尼分公司市场部总监Dian Asmahani表示,五菱Air EV的月销量在上个月激增了80%以上,实际数字超过740辆。

Q:在印尼当地,五菱Air EV面向哪些人群?

A:Air EV在印尼的售价区间为2.38亿~2.95亿印尼卢比,折算成人民币约11万~13.5万元。因此,购买Air EV的均为印尼当地高收入水平人群。他们一般家里会有一辆MPV,购买Ari EV属于家庭的第二或第三辆车,目的是为了方便日常短途出行。自2022年8月上市至今,Ari EV累计销售超过9000辆,细分市场占有率为78%。

此前,作为2022年巴厘岛G20峰会及2023年东盟峰会官方用车的Air EV,得到了印尼政府和市场用户的高度认可。五菱品牌在印尼用户的心中,正逐渐成为可靠的、值得信赖的品牌。根据2022年品牌调研(BHT)结果,五菱品牌位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名。

Q:针对印尼市场,五菱车型进行了哪些本地化改造?

A:中国国内为左舵车,而印尼为右舵车。因此,所有国内产品引入到当地都需要根据印尼市场的特点及需求,进行针对性的优化改造。比如我们对车上的IOV(语音控制系统)新增了印尼本地语言,方便用户使用;仪表板显示也根据印尼用户习惯进行了调整等。

目前,在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工厂共计生产8款车型。其中6款为燃油车型、1款混动车型以及1款新能源车型。

Q: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五菱取得了哪些成绩?

A:印尼作为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人口近2.71亿,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在印尼市场日本汽车品牌市场占有率超过95%的情况下,五菱品牌坚持质量至上、用户第一的原则,拼出了一席立足之地。

2022年,五菱印尼销售30037辆,占整个市场份额2.9%,同比上升17%。截止目前,五菱印尼累计销售整车超过10万辆。

目前,五菱印尼在基地建设、产品及供应链开发、开拓市场等已累计投入超过10亿美金。五菱印尼公司员工人数约1100人,其中95%以上均为印尼当地员工。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在全价值链搭建新能源的全新生态体系进行投入,为印尼带来更好的产品。

Q:如何实现溢出效应,把上下游产业链带动到海外?

A:五菱印尼公司正加快带领全产业链“走出去”的步伐。目前,已有17家国内供应商落地印尼零部件园区,涵盖了汽车钢材、钣金、后桥、塑料件、空调等主要零部件。其中,作为国内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国轩高科响应共同出海的号召,作为五菱新能源产业集群的重要成员也来到印尼。

近年来,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尼的新能源产业集群逐渐完善,中国新能源品牌征战全球的步伐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在为印尼用户带来中国制造的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五菱印尼也积极推动供应链本地化,截止当前,共发展了48家本地供应商,促进印尼当地就业及经济发展,仅五菱工业园区创造的就业人数就超过3000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