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7量产车大规模发运,彰显南京智慧工厂“智造实力”

2023年06月01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深蓝汽车旗下首款中型SUV深蓝S7早于5月20日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6.99万-23.99万元,新车基于EPA1纯电平台打造,提供增程式混动、纯电动两种动力版本,据说未来还有氢电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而就在5月31日,深蓝汽车南京智慧工厂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发布会,其中的主题不仅有新车的正式下线,也代表了深蓝S7量产车的大规模发运启动,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深蓝汽车南京智慧工厂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神奇之地呢?

南京智慧工厂: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

南京智慧工厂是长安汽车在南京建设的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示范工厂,定位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该工厂规划年产能20万辆,共有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车间五大车间。该工厂可开发纯电动、增程式等新能源汽车,并首次布局自主开发的CTP柔性锂电池PACK生产车间,具备新能源全产业链从设计到制造全过程发展的能力。

不仅如此,为了积极响应绿色中国计划,南京智慧工厂实现了0排放,通过低碳工艺设计、光伏电站、绿电交易、CCER、智能能源管理、用能结构调整等方式,将单车碳排放从461kg降低为净0排放。

而且该工厂还基于个性化定制模式下的业务及数据架构,贯通个性化选车、超级BOM、智能排产、协同制造、智慧生产、精准交付,不同于传统车企动辄几个月的交付日期,深蓝汽车承诺OTD交期仅需16天。

在制造过程中,南京智慧工厂采用了先进的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绿色化、高效率生产技术,赋予了深蓝S7强大的制造品质。该工厂实现了全流程无人化作业,采用了智能物流、智能仓储、智能检测等系统,提高了生产效率,保证了产品质量。

尤其是冲压车间所采用的智能柔性检测系统,其管理系统集成生产、质量、设备、监控等功能,利用蓝光扫描光学设备对冲压关重大型覆盖零部件进行实时检测,(深蓝设计精度要求正负0.5mm,行业水平为正负1mm)实时大数据分析A面质量状态,单件平均精度能达到98%,能实现异常情况自动预警,还原度能达到95%,高度还原造型设计,领先行业5%。

而正是因为在制造过程中所体现细节与全方位的创新技术,深蓝S7能在颜值出众的同时,也能保持着极致品质。

深蓝S7:出色的设计搭配先进的性能,引领SUV新未来

作为深蓝汽车首款新能源中型SUV,深蓝S7自身的素质更是极为出色,车辆尺寸为4750mm1930mm1625mm,轴距2900mm,略大于同级的特斯拉Model Y。

在外观上,其细长的前大灯与下部的宽大LED面板,内部集成了696颗LED光源,赋予了车辆独特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整体腰线上扬,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视觉效果。这里有个点值得一提,通过对深蓝S7的造型设计与工程细节的极致追求,深蓝S7的风阻系数只有0.258Cd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兼具美与力,有效降低能耗。

车内设计同样精致,大量的皮革面料包裹以及菱纹缝线提升了内部档次感,而15.6英寸中控屏可以左右转动15°,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保证了操作的流畅度,深蓝S7还配备了AR-HUD,提供多种行车信息,此外,深蓝S7还配备了无框车门、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12.3英寸的副驾超感屏等高级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

在动力方面,深蓝S7的纯电版车型CLTC提供520公里和620公里两种纯电续航选项,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6秒级。增程版车型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LTC纯电续航可达200公里,CLTC综合续航则可达到1120公里,百公里加速7秒级,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4升级,有效消除了用户的续航焦虑。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深蓝S7的出色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南京智慧工厂的高端制造技术和严格的品质控制。这座工厂的智能化、自动化和绿色化特性确保了深蓝S7的制造品质和环保性能,而快速的交付时间和个性化定制服务也充分展示了深蓝汽车对于消费者需求的高度重视。

而深蓝S7的优秀设计和卓越性能,以及它的定价策略,也使得这款车型在同级别的新能源中型SUV中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无论是外观设计、车内配置,还是动力性能,深蓝S7都表现出了高水准的制造技艺和深思熟虑的设计理念。

最后,深蓝S7的成功量产,无疑为深蓝汽车品牌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也期待深蓝汽车在未来能持续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新能源汽车,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并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